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美食特产频道 > 特产购物 > 华山游记攻略之特产购物一点通

华山游记攻略之特产购物一点通

2013-8-26 18:01:13    网友评论 风景网   作者:Nina
   复制链接 |   

  华山是陕西省的一个非常出名的一个景点,到华山旅游的时候,你会发现在很多景点周边有小摊位出售一些旅游纪念品,这些旅游纪念品都是一些具有浓郁陕西民间风情的手工艺品。其实华山地区有很多优秀的手工艺品可作为您旅游华山的纪念品带回家中,或购买一些送给自己的朋友,或自己摆放在家中做装饰,都是不错的选择。

  旅游纪念品:

  华山桃木剑

  华山桃木剑在当地很多人家是不可缺少的一间法宝,因为传说桃木剑是一种非常威灵的器具,安置在门口可以镇宅驱除邪秽。还有一种桃木斧,传说也是用来驱邪治鬼的,当地人说这个桃木斧还可以化解婚姻中第三者的烦恼。暂不管传说真假,当地的桃木剑制作工艺精美,购买一件回家也是一件很不错的复古家居装饰品。

  

  游华山时,会看到道路两边铁链上挂着各种样式的铜锁,尤其在金锁关一带,那些锁代表了不同的愿望,锁上后扔掉钥匙,取实现愿望之意,锁上还可刻字。沿途的小摊贩就有卖,如果有兴趣,可以买一把。

  刻字金牌

  金属制的纪念品,上面刻有华山风光和一些赞美的字样,游客可以把自己的名字、祝福语等刻在金牌上,带回去以示登山留念,许多小贩和华山脚下的小商铺都有卖。

  水晶饼

  水晶饼,华阴特产,馅儿心透明发亮如水晶一般,据说在宋代就有着很高的声誉,曾经与燕窝、银耳齐名,它的外面油而不腻,有着浓郁的芳香,馈赠亲友是个不错的选择。

  华山剪纸

  剪纸是劳动人民在生活中寄托情感,抒发胸臆的一种艺术形式,多见于窗棂、门帘、顶棚、炕围等民间住宅,也用于陶瓷、刺绣、印染等艺术品,风格明快简洁、手法夸张朴拙。华山剪纸因地域的不同而风格各异,有的秀丽明净,有的概括凝炼,有的柔健相济,有的粗旷古拙,表现出丰富的艺术形象。

  华山刺绣

  山刺绣种融实用与审美为一体的艺术形式,通过线条与色彩的搭配在窗帘、门帘、鞋垫、马鞍等日常生活用品上创造出栩栩如生的花鸟虫鱼、戏曲人物等,寄托劳动人民的喜怒哀乐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品风格以粗犷恣意、色彩艳丽而见长。

  华山皮影

  是一门传统且又古老的戏曲造型艺术形式,它选用上乘牛皮作原料,通过制皮、画稿、雕镂、彩绘、熨平、合成等工序,创造出一个个鲜活生动、形象逼真、色彩绚丽的艺术形象,其题材多以传统戏曲人物和华山神话传说为主。

  彩绘泥塑

  凤翔彩塑是一种民间工艺美术品。它是将粘土和纸浆搅拌成塑泥,先制好模子,翻成胎胚凉干,上白色底粉,随后涂彩,绘画和上光即成。泥塑大都是空心圆塑体,也有浮雕式的挂件,既是儿童喜爱的玩具,也是陕西的旅游纪念品。 价格40~150元。

  另外当地的特殊地理环境让很多的植物都自然的生长,险峻的山势有着很多的百年老参,非常的珍贵,有着很高的药用价值,补气养血……华山的灵气孕育出了参中精品,

  华山参

  采天地之气,育万物之根。人参,如同人之根本。其滋补之功效可谓贯绝古今。华山灵秀之气方才孕育出参中珍品,华山险峻之势方才促就出百年参王,华山参从其参龄到其营养,可谓无二。华山灵芝是罕见的菌类,滋补入药可以益寿延年,都是非常不错的,华山灵芝已经成了旅游馈赠亲友的佳品了。

  华山灵芝

  自古以来,灵芝就作为珍贵药材面而闻名上外。据目前临床实践及有关报道,灵芝具有滋补、强壮、益气宁神、健活胃、养肝解毒等作用。它对神经衰弱、失眠、慢性气管炎、冠心病、慢性肝炎、肾炎等多种慢性病,有一定的疗效。近年来,一些医疗科研单位在研究防治高原适应不全症的药物时发现,灵芝对防治高原适应不全症亦颇有效。

  华山的精油也是非常不错的,其实很多人都知道精油可以改善人体机制和生理功能,另外还可以调节心理和心灵的情绪。精油有着很好的挥发性,只要打开瓶子就会有上千万的精油分子飘在你的周围,可以很好的预防流感病毒。如果觉得心情烦躁的时候也可以在掌心滴几滴精油,然后从鼻子到大脑会有通透感,进入良好的工作状态,让你在工作中精神百倍,另外加了华山精油的洗面奶可以有效阻挡紫外线的伤害。

  Tips:如果您想在华山购物,尽量在山脚处购买,越往山上东西越贵。游客可以讲价,但是要注意的是,如果讲好价但不购买容易会引起争执。

  购物推荐

  芙蓉绣社

  地址:陕西省渭南市华阴市玉泉路

  世纪明珠购物中心

  地址:陕西省渭南市华阴市玉泉路  

  旅行购物常识

  出门在外去旅游,买点地方特产和纪念品,或者去体验异地消费的情趣,是游人的共同的心理。但若想在旅游之地体验愉快的购物过程,那么你就一定要知道以下几点旅途购物常识。

  1.以方便携带为首选。

  人在旅途,游山玩水、乘坐车船并不轻松,行李包越少越好。在选择购买旅游纪念品时最好以方便携带为首要购买因素,以免为自己的旅游添加不必要的麻烦。比如有些纪念商品,体积庞大笨重,随身携带很不方便,就不宜购买。而有些物品还可能易碎,稍不小心中途摔坏,更不必为此花冤枉钱。

  2.以地方特色作取舍

  具有地方特色的商品,不仅具有纪念意义,而且绝对正宗,又有价格优势,消费者值得购买。如华山刺绣、华山水晶饼、华山精油等,购买后留作纪念或送给亲朋好友,都称得上快事。

  3.切忌贪便宜

  在某些风景区,经常可见有便宜兜售假冒伪劣商品的,游客可要禁得住价格的诱惑。有时自以为捡了便宜,回来后经过一番鉴别,大呼上当者也不在少数。所以在选择购买地点时要到正规的商家购物。

  4.相信自己的判断

  现在的旅游市场经过净化,大部分导游都能遵守职业道德,不会歪动游客的钱袋。但是,有少数导游却想尽办法把团队拉到给回扣的商店,任意延长购物时间,乐此不疲地为游客介绍、选购物品,所以碰到这种情况,一定要冷静头脑,擦亮眼睛辨别真伪。

  总之,在异地旅游购物不要盲目轻信别人,切忌冲动从众,而要相信自己的判断,管住自己的钱袋,学会自我保护,做个成熟的消费者。

【分页导航】
   [编辑:聂天歌]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风景网,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