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美食特产频道 > 特产购物 > 五台山特产攻略 靠山吃山特产多多

五台山特产攻略 靠山吃山特产多多

2013-8-27 2:59:19    网友评论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到了五台山一定要买台蘑。


  

  台蘑

  台蘑是对产于山西省五台山地区蘑菇的简称,是一种营养极高的食用菌类作物,又称“天花菜”。

  台蘑的特点:呈伞形,肉质细嫩,色泽乳白,菌体肥大,油性大,香味浓,可烹制成多种荤素名肴,是席上珍馐。做出菜来色泽素洁清新,味道鲜美甘甜,口感嫩脆爽滑。

  元代吴瑞《日用本草》中有这样的记述:天花菜出自山西五台山,形如松花而大,香气如簟,白色,食之甚美。唐宋时就被选做宫廷菜,是山西传统的著名特产。

  台砚

  五台山西麓的纹山产砚用石料,纹山石料分黑、绿、红、紫四种:黑石乌朗,绿石青翠,红石霞染,紫若猪肝,其中品质最高者为黑、绿二石。

  降龙木拐杖

  降龙木,由于上面在六道顺纹,故俗名“六道子”,传说这种木能“避邪”,所以称为降龙木。六道子是一种灌木,其杆无心有节,每条自成纹路。纹路竖行,均为六道。木质坚韧,木面光滑细密,且不易折。用以做拐杖握之不冷不热,提之不轻不重,坚韧如铁,弹力如藤,为老年人所喜爱。


  保德油枣

  个大、皮薄、肉厚、核小,汁多、味甜、色泽深红,油光闪亮。用油枣加工成精枣,色泽深紫而油润,形大无核,皮薄纹细,肉细甜香。喜好食甜食的朋友可别错过哟。

  小编特别推荐:保德油枣已有380多年的栽培历史。传说在该县潘家乡有棵老油枣树,清代康熙皇帝出巡时曾吃过这棵树上结的枣,并留言:“一穷二白的保德州,唯有鲤鱼大油枣”。自此,保德油枣便成了贡品,每到秋季收枣的时候,地方官就向老百姓征收鲜枣进京上贡。

  金莲花:金莲花,毛茛科。多年生草本,无毛。茎直立,高30─50厘米,基生叶具长柄,叶片五角形,上部叶片抱茎,近无柄。叶片深缺裂,菊叶形。夏季开花,花朵大,单朵顶生或二三朵组成稀疏聚伞花序;花瓣18─21枚,金黄色,干后不变色。 金莲花多分布于海拔1000─2200米山地草坡或疏林下。金莲花可供栽培和观赏。其花可供药用。生物学词典载:金莲花治慢性扁桃体炎。 金莲花可入茶,采回其茎、叶、花,切小段,经反复蒸馏晒干,装入瓷罐,放干燥处贮存,可保持两年之久。


  五台山台参:功能为补中益气,生津止渴,与人参相尽而偏补中气。用于治疗贫血、衰弱症,并可镇咳祛痰、健胃利尿。


  五台山购物好去处 :


  杨林街

  台怀镇的杨林街是一条商业街,游客可以在这里购买一些旅游纪念品,不过,要记得砍价哦。当然,在许多旅游点也有旅游纪念品商店。


当季精彩出游推荐


下载风景网客户端,赢万元大礼!

 黄山游记:感受黄山归来不看岳的霸气
 走进皇城根 感受北京的皇家王者之风 
 神秘的张家界 和阿凡达一起体验真实潘多拉
 南锣鼓巷深度游:美食诱惑攻略
 北京的长城: 体验世界七大奇迹 
 东方绿舟:上海消暑亲子的最佳选择 
 浙江杭州避暑游 领略不一样的西溪湿地
 很文艺的胡同 北京南锣鼓巷深度游

 

【分页导航】
   [编辑:周晓斐]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风景网,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