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美食特产频道 > 特色美食 > 杭州西湖吃货的天堂 西湖美食攻略

杭州西湖吃货的天堂 西湖美食攻略

2013-8-22 7:08:40    网友评论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去了西湖吃什么:


吴山广场那边的河坊街、高银街是小吃和美食最集中的地方。下面小编给大家推荐几个杭州西湖的名菜。

  叫花童子鸡
据传,古时由于封建王朝战乱暴政,不少百姓家破人亡,沦为乞丐。一天有个叫花昏倒,难友为他搞来一只小母鸡。急难中,用烂泥把鸡包起来,放入篝火中用柴 草煨烤泥团,使其成熟,意外发觉此鸡异香扑鼻,十分好吃。从此,这一别致的煨烤法便传开了。杭州厨师吸取中不断加以改进,采用嫩鸡、绍酒、西湖荷叶、腹中 填料,进行精细加工,使烤鸡香醇透味,终于成为人们喜欢的传统名菜。

  西湖醋鱼

“西湖醋鱼”是杭州名菜中的看家菜。如今烹 制西湖醋鱼最为有名的是孤山南麓的百年老店“楼外楼”。西湖醋鱼,又称“叔嫂传珍”,传说是古时嫂嫂给小叔烧过一碗加糖加醋的鱼而来的。选用体态适中的草 鱼,最好先在清水氽熟,要掌握火候。装盘后淋上糖醋芡汁。成菜色泽红亮,肉质鲜嫩,酸甜可口,略带蟹味。

东坡肉

东坡肉,杭州名菜,用猪肉炖制而成。一般是一块约二寸许的方正形猪肉,一半为肥肉,一半为瘦肉,入口肥而不腻,带有酒香,十分美味。

龙井虾仁

龙井虾仁系杭州一道名菜,选用当地的白虾挤出虾仁,讲究鲜活,配以当年新采龙井炮制的茶水,在鲜嫩外还带有茶的清香。


杭三鲜

“杭三鲜”在杭州民间广为流传,也是酒楼、饭店的常备菜之一。虽名为三鲜,实为多鲜,是用鸡、火腿、虾、鱼、肉、笋、猪肚、肉皮等同锅烹制。 肉皮柔软,丸子鲜嫩,滋味多样,清香爽滑。
干炸响铃

干炸响铃是杭州名菜之一。用杭州地区著名特产泗乡豆腐皮制成的千炸响铃,以色泽黄亮、鲜香味美,脆如响铃而被推为杭州特色风味名菜之列,受到食者的欢迎。干炸响铃腐皮薄如蝉翼,成菜食时脆如响铃,故名。

宋嫂鱼羹

宋嫂鱼羹是将主料鳜鱼蒸熟剔去皮骨,加上火腿丝、香菇竹笋末及鸡汤等佐料烹制而成。鱼羹色泽油亮悦目,鲜嫩润滑,味似蟹羹,故又称“赛蟹羹”。
西湖莼菜汤

又称鸡火莼菜汤,是杭州的传统名菜。烹调时,用西湖莼菜、火腿丝、鸡脯丝烹制而成。此汤,莼菜翠绿,火腿绯红,鸡脯雪白,色泽鲜艳,滑嫩清香,营养丰富。
河坊街美食


河坊街位于吴山脚下,是清河坊的一部分,属于杭州老城区,不长的街道上有不少传统小吃摊,定胜糕、葱包桧、臭豆腐、油酥饼,醤鸭、酱肉、咸肉蒸河虾、咸肉蒸湖蟹药膳。

到了西湖去哪吃:
在杭州,最惬意的莫过于三五好友绕西湖逛一圈,然后找一个可观美景、可享美食的餐厅大快朵颐,今儿我就来推荐十处西湖周边朋友聚餐的好地方~保证好吃不太贵~~ 

  1。 外婆家(湖滨店) 
地址: 杭州上城区湖滨路3号(南山路口) 

推荐理由: 声名远播,价廉物美又不失档次。杭帮家常菜是主打,料足味美;代表作:茶香鸡,用复杂工艺烤制,大小肥嫩刚好;青豆泥色泽青翠,细腻又带点儿奶香;绿茶饼,别具特色;麻婆豆腐3元钱一份,适合拌饭。

 
2。 新白鹿餐厅(西湖银泰店) 
地址: 杭州上城区延安路98号银泰百货2楼(近吴山广场) 

推荐理由: 装修很有特色,一个白色的迷宫似的大鸟笼。好吃的菜很多,代表作:蛋黄子排/蛋黄鸡翅,是用很香的蛋黄泥裹着炸的,里面的子排很嫩;铁板鲈鱼肉质新鲜,酱汁美味。 查看榜主点评及9张图片? 收藏  3。 绿茶(湖滨店) 
地址: 杭州上城区解放路250号(近湖滨国际名品街) 

推荐理由: 环境和店名一样清雅,面包诱惑等诱惑系列菜肴确实很有吸引力,另推荐~绿茶烤肉和芝士烩蘑菇。 
4。 蓝莲餐厅(龙井路店) 
地址: 杭州西湖区龙井路里鸡笼山1-1号(吉庆山隧道与五老峰隧道中间) 

推荐理由: 环境挺雅致的 ̄以泰式菜为主,推荐石锅海鲜泡饭、铁板香菇、泰式凤爪等,离灵隐寺很近 
5。 灶丰年间(定安路店) 
地址: 杭州上城区定安路126号(近西湖大道) 

推荐理由: 店面虽“不起眼”,里头却别有洞天,装修“够土”,“够特色”。进门的“大灶头”,墙上的“老式年画”,“青花瓷餐具”和“牛皮纸菜单”, 唤起了“童年的回忆”。更绝的是,服务员穿着“蓝条海军衫搭配红领巾”,“超酷”。菜品都是“典型”的农家风味,神仙鸡、农家土豆腐、鸡爪点击率“很 高”,常被“一抢而空”,去晚了可就吃不到了。 

  6。 知味观味庄(杨公堤店) 
地址: 杭州西湖区杨公堤10-12号(花港观鱼西门外) 

推荐理由: 老字号饭馆,小吃最经典,小笼、糖藕、猫耳朵、片儿川之类的口味都蛮地道。杭帮菜,东坡肉、西湖醋鱼等不容错过。 
7。 二盅酒家 
地址: 杭州上城区浣纱路2号1楼 

推荐理由: 炝腰花味道酸中带辣辣中带甜,一片片非常入味。元宝虾端上来时还滋滋作响;牛仔骨量足够嫩但又不烂,恰到好处~ 
8。 菲乐酒家 
地址: 杭州上城区白傅路7号(华侨饭店后门) 

推荐理由: 很亲切的家常小馆子。位置隐蔽,地方小,排队等位的人却很多。梭子蟹番茄豆腐煲无愧于杭州最好;菜梗炒猪肝丁点儿腥气都没有,而且非常入味。价格很实惠~ 
9。 汝拉小镇(龙井路店) 
地址: 杭州西湖区龙井路双峰村鸡笼山68-1-4号(五老峰隧道吉庆山隧道间) 

推荐理由: 像一幢童话里的小木屋隐匿在青山绿水间,装修很有复古艺术感,墙壁上贴满了各种照片。烤羊排熟嫩恰到好处,很诱人。 
10。 弄堂里(龙井店) 
地址: 杭州西湖区龙井路18号 

推荐理由: 龙井路一带的平价餐厅,卤鸡爪、鞋底饼、自家豆腐煲、笨鸡蛋煎虾仁等等好评不断~人均不到50啊啊啊啊~ 

当季精彩出游推荐


下载风景网客户端,赢万元大礼!

 黄山游记:感受黄山归来不看岳的霸气
 走进皇城根 感受北京的皇家王者之风 
 神秘的张家界 和阿凡达一起体验真实潘多拉
 南锣鼓巷深度游:美食诱惑攻略
 北京的长城: 体验世界七大奇迹 
 东方绿舟:上海消暑亲子的最佳选择 
 浙江杭州避暑游 领略不一样的西溪湿地
 很文艺的胡同 北京南锣鼓巷深度游


 

【分页导航】
   [编辑:周晓斐]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风景网,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