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美食特产频道 > 特色美食 > 厦门美食全攻略 美食推荐 景点推荐

厦门美食全攻略 美食推荐 景点推荐

2013-5-24 2:55:39    网友评论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厦门美食全攻略  美食推荐  景点推荐

        来厦门已近不是第一次了。

  一个无意的通话中,得知小水在厦门义工旅行,伊除了过年外也住在这边,家乡的聚会也已近吸引不了我了

  那几个电话,收收东西,也就差不多可以出发了

  业盛提前四天定的票(揭阳马牙-厦门湖滨南)尼玛,那个贵啊,一张160,还是便宜的了

  当天八点多出发,我也不知道颠簸了多久,一路无聊就拿伊来开刷,从高一到现在,我们斗了四年多的嘴的,我依旧那般贱,她依旧那般毒

  ……

  大概是中午一点到,我们下车后周围逛了下,看到如此华丽的洗脚城!


  圣母玛丽伊终于出现,头发长了,还没来得及夸她变漂亮,我们又开始互损

  从头损到尾,估计盛被震撼到,缄默中……


  我们得先去曾厝垵放行李,吃点特色

  上了公交(湖滨南-厦大医院-曾厝垵),厦门这边很好,所有公交都是1元的……

  【曾厝垵】厦门环岛路

  也许世界上很少有这样一个村落,包容了如此多的风俗信仰:不仅道教、佛教、基督教、伊斯兰教四种宗教齐全,更有厦门独有的、香火旺盛的民间圣妈崇拜,实在可算得上是极具代表性的闽南原生态自然村。

  听圣母玛丽伊说,曾厝垵作为厦门港口城市的农村和渔村,在“村改居”之后,近几年,家庭旅馆不断出现。这些客栈各有特色,有的主人非常好客,待你如家人,有的环境好,可以看到海,有的主题鲜明。为来厦门旅行的人提供了方便舒适的住所。而且村子里的人都很淳朴善良。村里有很多特色小店,咖啡屋酒吧都齐全。就在海边的小渔村真是个旅游住宿的好地方。

  而且我提前画了地图,做了攻略,曾厝垵这里地理条件得天独厚,大家看看我的地图就知道了,而且住宿团购非常便宜(100出一点),是鼓浪屿的半价。

  我们一路问,找到了我们那个角落里的客栈【无名客栈】,我对老板非常感兴趣,声音特可爱,见面之后原来是个小胖墩,客栈条件还算不错。


  我一直嚷嚷着要吃本地特色,沙茶面

  小水强烈推荐我们来这里

  【在这里沙茶面】

  店面不大,但精心处理过,蛮干净。

  【五香条】5RMB一条

  这是是兴有代表性癿厦门美味小吃之一,它是用一种专门癿豆皮,裹上剁碎癿精肉、荸荠、葱等,包成如春卷状,再放下油锅炸成焦黄,切成几段,蘸佐料进食,香、酥、脆、鲜,妙不可言。

  额啊,就是我们潮汕的春卷嘛,还没我们潮汕这边的好吃,一条还那么小

  【沙茶面】15RMB

  沙茶面是厦门小吃,其妙处在汤头。主料之一的沙茶是选用上等的虾头,经拌盐腌制两个月以上,再磨细,将虾酱、蒜头酱按先后顺序加入沸油炸透,待冷却后加入五香粉、咖哩粉、辣椒粉、芝麻等制成。

  我们来了两碗最素的,面真心一般,但是沙茶汤很入味,很好吃,有点腻……

  【海蛎煎】25RMB 尼玛贵

  海蛎煎又称蚝仔煎,是闽南地区特有的小吃。香鲜细腻、美味可口。当地人大多把海蛎煎当做早点下粥小菜。外焦内嫩的海蛎煎,口口滑软,令人百吃不厌。

  就是少肉少蛋少蚝又薄的的蚝烙,吃起来不痛不痒,绝对没家里炒的好吃。

 

  怪不得这一顿两位姑娘就睁着眼看我们吃,原来都不好吃的其实


  曾厝垵出来就是


  【环岛南路】

  听圣母玛丽伊说环岛路是厦门国际马拉松比赛的主赛道,路间的绿化是《鼓浪屿之波》的乐谱,路旁还有马拉松塑像。环岛路的建设一直奉行“临海见海,把最美的沙滩留给百姓”的宗旨,有的依山傍海,有的凌海架桥,有的穿石钻洞,充分体现了亚热带风光特色,形成了一条集旅游观光和休闲娱乐为一体的滨海走廊。

  附近的椰风寨和胡里山炮台都是不错的去处,当然,这种无聊的景点我们就忽略了。过了环岛路就是沙滩了……

当季精彩出游推荐


天苍苍野茫茫--带你走进草原游

 吃在京城—盘点北京周边必吃的经典美食
 云南拉祜族:男女剃光头 胎盘定一生
 特色主题咖啡馆 让心灵小憩的地方
 快城市慢乌镇 带你体验穿越时空之旅
 探秘京城最拽饭馆 古色古香透豪气
 惊心动魄的美 中国最美的十大旅游景点
 异域风情 一次看够欧洲各国的美景美图
 搜罗史上最全的云南丽江自助旅游攻略

【分页导航】
   [编辑:周晓斐]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风景网,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