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美食特产频道 > 特色美食 > 韩国旅游, 游客不能错过的进补美食

韩国旅游, 游客不能错过的进补美食

2013-4-18 3:01:56    网友评论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韩国人经常把“食物即是补药”这句话挂在嘴边,良好的饮食比任何药物都要有效。因此,在韩国,有益于强身健体、预防疾病的饮食是非常发达的。韩国人在严寒或者酷暑时进补以预防体内气血失衡;在换季时为了预防感冒或身体衰弱时进补以恢复元气;也有不分季节天气,根据个人喜好而进补的。

  韩国代表性的参鸡汤、牛骨炖汤、牛肉汤等进补食物多为将肉类长时间熬煮而做成的汤。在旅途中要想好好享受美食,品尝一下这些益于健康的进补美食也是不错的选择。

  四季进补美食的代名词——参鸡汤

 

  参鸡汤是将童子鸡去除内脏,腹中加入糯米、人参、大枣等食材,经过长时间熬煮而成,是一道营养丰富,热量高,有助于恢复元气的美食。鲜嫩的鸡肉可用筷子夹着蘸盐吃,而鸡肚里的糯米可用勺子舀上鸡汤一同食用。常被用作中药材的人参和大枣是极益于健康的补品,和鸡肉一样被煮的入口即化,直接食用即可。

  在寒冷的冬天,参鸡汤是一道备受欢迎的暖身驱寒美食。即使在夏天最热时韩国人也要排队吃参鸡汤。因为夏天出汗多,身子虚,吃上热呼呼的参鸡汤,可很快地恢复元气,并渐渐形成了这样的传统。最近,参鸡汤内除了人参、大枣,也会加入鲍鱼等其他的进补食材。

  推荐餐厅

  再现宫中进补美食的皇后名家,用30余种韩药材和五谷杂粮烹饪的参鸡汤名店土俗村,始于1960年的传统老店高丽参鸡汤等都很著名,还有 首尔钟路区钟路5街陈玉华奶奶的一只鸡之家这家店被米其林指南推荐过。

  皇帝与百姓共享的雪浓汤(牛骨炖汤)

 

 

  雪浓汤是用牛肉、牛腿骨、牛头、内脏、大排骨等材料,经10多个小时,熬煮出白色的浓汤后,再加入挂面、米饭等一起吃的美食。汤味香郁、口味清淡是它的特点。食用时,加入适量的盐、胡椒粉、葱花等佐料后,与汤内的面条、牛肉片一起吃。可根据个人喜好,将米饭泡入汤内或单独吃。另外,搭配腌萝卜块和辣白菜一同吃的话,味道会更加美妙。

  雪浓汤是在冬季经常吃的食物。长时间的熬煮使牛骨内的氨基酸和钙质充分溶解,对于肠胃消化能力弱或者体弱的人非常好。牛肌腱对皮肤的美容效果也非常显著。据说600多年前,皇帝在与百姓祭祀祈愿丰年时,一起吃过雪浓汤,并流传至今,现在全国各地都有很多的雪浓汤专门店,可见人们对它的喜爱。

  推荐餐厅

  韩国历史最悠久的餐厅,百年老店里门雪浓汤,被列为首尔值得自豪的韩国餐厅——甘味屋雪浓汤,数十年间连锁店遍布各地的新村雪浓汤等。


  精心熬煮的牛肉汤

 

  牛肉汤是由牛排骨肉、肘子肉、牛肠、牛尾等材料,经过长时间熬炖而做成的汤。与牛骨炖汤不同的是,牛肉汤是除去骨头之后,用瘦肉熬制而成,肉汤比牛骨炖汤稍显清澈。

  牛肉汤营养成分丰富,肉汤浓郁,适合在天冷时,或者体弱者食用。牛肉汤所用的材料是牛瘦肉,在古代是只有上流社会才有机会享用的进补美食。到了现代,也有许多经营了2-3代的老店,味道出众,有机会不妨去品尝一番。

  推荐餐厅

  70年来,已传承了三代的传统牛肉汤名家——河东馆,还有肉汤鲜美,并因加入有劲道的手工面条而闻名的餐厅——牛肉汤之家。


  柔软的牛肉和清淡的汤,排骨炖汤

        韩国冬季代表性的进补饮食之一的排骨炖汤是从高丽时代(918~1392)开始就深受人们欢迎的历史悠久的韩国美食。排骨炖汤的材料主要是牛排骨。将牛排骨切成5~6 cm的小块后和整个萝卜一起放入锅中,用大火煮,中间调成中火再煮4~5个小时,直到肉完全煮熟为止。接着将萝卜捞出来切成 3 cm左右的块,并且捞出煮熟的排骨后,用切好的葱、蒜、胡椒面、酱油等调味。等汤凉了后去掉表层的油,把调好味的肉和萝卜放到汤里再煮。在切排骨之间,将排骨两侧的肉用刀稍微切一下吃起来会更方便。

  最近在排骨炖汤里还加入人参、大枣、松子等汉方材料,或章鱼或者鲍鱼等材料,让排骨炖汤的味道更加鲜美。排骨炖汤里氨基酸的含量丰富,并且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和铁,对预防贫血有良好的效果。在寒冷的冬天,品尝一下排骨炖汤,暖暖身体并补充一下营养成分吧。

  推荐餐厅

  每天限量100碗的排骨量较大的排骨炖汤名店柳树家,使用全罗南道咸平草原上生长的最上级韩牛中母牛的Hanuso等都是著名的排骨炖汤餐厅。 

当季精彩出游推荐


春游正当时 清明节踏青怀古地推荐

 花儿朵朵开 春游赏花出行攻略大全
 春暖花开 2013踏青赏花古镇游全攻略
 清明时节雨纷纷 随诗人李白踏青大好河山
 异域风采 欧洲各国的梦幻美景美图
 京城平安大街 一路吃美食一路品文化

 赏杭州西湖的春光:苏堤春晓的别样风采
 寻找小资的气息:阳朔与丽江的终极PK
 坐等油菜花的盛开 北京周边六大赏花地

   [编辑:周晓斐]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雅虎旅游,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韩国  旅游  进补  美食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