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美食特产频道 > 特色美食 > 农布铃云南会所 胡同中享受那一抹幽静安逸

农布铃云南会所 胡同中享受那一抹幽静安逸

2013-3-25 5:45:22    网友评论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农布铃云南会所,“会所”顾名思义,一个很安静很舒适的地方,进去以后浓浓的云南装修。墙上挂的饰品,地上摆的饰品都具民族特色。有两个算是阁楼的位子更是隐秘,是需要脱鞋的。

  紧邻南锣鼓巷和后海,一个有着几百年历史的典型北京院落。一扇漆黑的大门分割开了外界的喧闹与烦扰,红色的墙壁给人的感觉总是很温暖。里面布满云南少数风情的装饰,还有那诱人的地道云南美食。当然,这里不只是可以享受到秘制的云南土司宴,整个下午坐在院子的老磨盘旁边喝上一壶普洱,晒晒太阳,三只小猫懒懒的躺在桌上或者船上晒着太阳。或许可以吃到主人在银制炉子里炭火中烤得香气四溢的云南竹虫。

  农布铃云南会所的装饰与布置是独具匠心和别具一格的,装饰所用材料是从云南直接采购而来的,无论是在色彩的搭配还是形状样式都是依照当地风俗习惯经手工而成的,而在整体的装饰上又采用了大量的传统工艺,蜡染刺绣技术、木雕斑铜工艺等在这里都被发挥得淋漓尽致。

  走进古朴的黑漆大门,你会看见门厅内挂满了大小各异的铃铛,而最醒目的就要说是农布铃了,它被挂在了大门的正上方。每当有客人推开大门时它就会发出清脆的铜铃声,预示着贵客临门。再来看看这织布的纺车、耕地的曲辕犁和墙上的一块块绣片、一张张蜡染、一个个筒帕,难道这不能体现出云南人民的勤劳和聪慧吗?还等什么快来农布铃吧!告别这都市的喧嚣,寻找这一分安逸吧。

  地道的食材当然是打造口味纯正的美食必不可少的,云南空运过来的特殊食材,坚持着健康、绿色、养身的膳食,每一道佳肴都会有一味或者几味药材,或当归或藏红花或冬虫夏草花。独特的烹饪方法保留了材料最大的营养,不仅美味而且对于身体也大有裨益。

  针对夏季养生重在养“心”的特点,近期推出了野生菌宴,采用了新鲜的云南野生菌:树蝴蝶、鸡枞菌、松茸,黄牛肝菌、竹荪、羊肚菌、鸡腿菇等等,加上上好的三七花、天马、藏红花等名贵药材,精心烹制而成。

  值得一提的是这里的油淋鸡枞菌,鸡枞菌是一种很神奇的植物,传说极具灵性,它只生长在老白蚁窝的旁边,云南的雨水多且足,一下雨白蚁窝就会搬家了,只有经验老道且遵守森林法则的人才可以找到,而且它只要被人看上一眼就不再生长了,十斤鲜菌才能出一斤精品,十分珍贵。

  树蝴蝶是一种特殊的菌类,只生长在云南茶树上,而且必须是树龄超过300年以上的古茶树,远远看去,就像附着在古树上的蝴蝶一般,随风颤动翅膀。做出来的菜鲜美清爽,野味十足。且具有益肠胃、理气化痰的独特功效,特别适合春夏交替的时候食用。

  人均消费:165元

  地址:西城区鼓楼东大街宝钞胡同64号

  电话:010-84034685

 

当季精彩出游推荐


春游正当时 清明节踏青怀古地推荐

 花儿朵朵开 春游赏花出行攻略大全
 春暖花开 2013踏青赏花古镇游全攻略
 清明时节雨纷纷 随诗人李白踏青大好河山
 异域风采 欧洲各国的梦幻美景美图
 京城平安大街 一路吃美食一路品文化
 赏杭州西湖的春光:苏堤春晓的别样风采
 寻找小资的气息:阳朔与丽江的终极PK
 坐等油菜花的盛开 北京周边六大赏花地

 

 

   [编辑:李程]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雅虎旅游,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云南  北京  胡同  美味  饭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