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美食特产频道 > 特色美食 > 鲜美形多样器精良 和谐统一日本和食

鲜美形多样器精良 和谐统一日本和食

2013-3-22 3:59:50    网友评论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我一直觉得做美食的人应该是行走四方的,品尝到各国各地的本土味道,才可以更好的给他们结合再发展。日本的和食有着让人不禁感叹的魔力,那真是美食与艺术的结合。不仅从造型、配色,还是从营养、用餐体验,都做得细致入微。除了选材精良的食物,还有那盘盘碗碗,杯杯碟碟,透着各种考究,让人不想移步。

  日本关西之行,除了品尝到让人念念不忘的神户牛肉,还吃到了很多本土正宗的美味。比如我非常喜爱的鳗鱼饭、各种新鲜的寿司、还有弹牙的乌冬、滑爽的荞麦面。啧啧,回想起来,无一不让人怀念。

 

 

 


  这次吃的是和食,即日本料理,主食以米饭、面条为主,副食多为新鲜鱼虾等海产,常配以日本酒。和食以清淡著称,烹调时尽量保持材料本身的原味。制作时,选材新鲜,切割讲究,摆放艺术化,注重“色、香、味、器”四者的和谐统一,尤其是不仅重视味觉,而且很重视视觉享受。要求色自然、味鲜美、形多样、器精良。而且,材料和调理法重视季节感。和食种类繁多,各地都有自己的地方风味。

 


  食物模型,在日本已经相当成熟了,不只是餐厅用餐的模型,超市里出售的食品,每一款食品,也都会摆放模型展示供大家了解。


  在门口看的各种眼花,又饿的饥肠辘辘,迅速进店点餐。回来仔细查看照片,和我们吃到的实物很相似,也可以说一样一样的。

 


  餐单奉上,开始点餐,我点的是右下角的鳗鱼饭。也是我这次来日本,一个小小的愿望。因为第一次来,直接深入到了日本东北部,品尝的是各种乡土风味。这次来城市见游走,最想品尝的还是地方鳗鱼饭。

 


  鳗鱼饭,非常非常好吃。鳗鱼细嫩,米饭滋味,满口留香,相当好吃。同份套餐里面,还有天妇罗和一大碗荞麦面,分量很足。

 


  新鲜寿司,别看一个个都不是很大,其实很占肚子。寿司又称四喜饭,是日本饭的代表,制作寿司要在米饭中加醋、糖、盐、料酒等调料,还要加海藻、辣根等,将其攥成小饭团,上面放上各种生鱼片、鱼仔、鲜虾肉、贝类等,这叫“攥寿司寿司。鲜美爽口,价格大众化,很受民众喜爱。

   [编辑:周晓斐]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雅虎旅游,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日本  美食  寿司  日本合食  美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