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美食特产频道 > 特色美食 > 体验日剧生活 广东品没吃过的日本菜

体验日剧生活 广东品没吃过的日本菜

2013-3-8 2:06:06    网友评论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电视剧是个信不得的东西。它照映了你的人生也左右了你的生活甚至思想。当年的《东京爱情故事》让一堆人爱上了白色宽肩长风衣,可惜,这里面一部分人并没有颀长的身躯,自然也无法飘逸。现在的《北京爱情故事》又让一大堆人成日哼着《滴答滴》,于是整个办公室就这么单曲循环播放了。

  而对于吃客,最近有部日剧是不得不看的,《深夜食堂》,虽然编剧的醉翁之意不在“深夜发吃”,而是主攻各类隽永人生故事,但对于居酒屋这种狭小、食品单一但人员温暖的地方,老饕们又开始发出不切实际的幻想了———我的生命里就算永远没有那么多悲欢离合,但至少要有个能买到章鱼香肠、煎饺子的居酒屋啊。

  印象

  体育路有个居酒屋叫阿丹

  在东莞找个吃日本菜的地方一点也不难,往上走有无数的无星级酒店都配备了高级日本餐厅,不是叫樱花就是叫东瀛。往下走和绿、板井、日和等连锁回转寿司店,时不时地做个全场寿司半价什么的,虽然越便宜吃得越多,买单时往往有点出乎意料,但随便吃一顿还是可以的。

  但要是想找家不大的,甚至有点拥挤的,墙上写满了客人的留言,菜单两页就能搞定,经常能听见日语交谈的居酒屋就没那么容易了。阿丹居酒屋的招牌都没做,入夜就更暗淡了,倒是标志性的红灯笼却不少。主营的就是烤串,要按日本的习俗,应该是叫烤串居酒屋了。虽然菜品不是很多,但很多都是你在别的地方没见过、没吃过的。虽然没有啥骇人的深海金枪,极品海胆,但味道不俗。

  菜品推荐

 

  叉烧鸡蛋庵列微微带甜的鲜香

  这道菜算是餐前小菜的范畴,看着清新,吃着也别有风味。先把鸡蛋摊成蛋饼,里面加上一块叉烧,再撒上酱料、木鱼花和葱花就行了。蛋饼吃得多了,这款却是蛋饼中的佼佼者。当然如果只是蛋饼的口感,虽然软嫩,但总觉得有点单调,当你的牙齿正要觉得无聊的时候,就碰上叉烧了。老板说叉烧是自己做的,酱料也是秘制的。所以微微带甜的鲜香只会让你觉得新鲜,而不是似曾相识。

 

  蔬菜沙拉海的味道它知道

  这家的海苔沙拉也的确有一吃的必要。日式沙拉没有西餐沙拉里那种黏糊糊的千岛酱、蛋黄酱,用的就是油醋汁,但又不会像意式沙拉那样酸。画龙点睛的是烤海苔丝的加盟,有了它,原本平淡无奇的生菜也活了起来,果然是“海的味道它知道。”

 

  烤牛横膈膜比牛肉更有劲道

  牛肉不是新鲜玩意,再高档的烤牛肉就算没吃过也听说过。这款烤牛横膈膜算是比较新奇的。虽然本是同牛生,但是不同的部位,牛味都完全不同。牛的横膈膜比牛肉更有劲,比牛筋更软嫩,可以说是比牛肉更像牛筋,比牛筋更像牛肉。

  烤香菇酱料不同味道迥异

  肉类烤着特别好吃,水煮、红烧什么的真是比不了。但不少蔬菜、菌类烤起来也不错,比如香菇。把香菇头剪出花来,烤熟,这是我们自己去野外烧烤都会做的项目,但是酱料不同就大异其趣了。还有,这也是少不了木鱼花和柠檬汁的项目。香菇的山野香和木鱼花的深海香在柠檬汁的提携下,交相辉映,都跳脱自己原本的俗世身份,都奔着尽善尽美的方向去了。

  叉烧温泉蛋拉面好汤底最重要

  没有拉面的居酒屋就不能叫做居酒屋。想想寒冬的日本,一个深夜的旅者和着风雪从布帘子里钻进来,观者都会替他大叫一声:“老板,来碗拉面。”拉面最重要的是好汤底。好汤应该是像这样用鸡骨、大骨等熬上八九个小时,慢慢等它变浓稠,变奶白,变淡黄的。在这种汤里浸泡的叉烧和拉面自然也成了仙。温泉蛋更美,一口下去,明黄的蛋黄酱喷涌而出,这就是幸福了。

 

内容精选

北京春季赏花攻略
感受美丽绽放 北京春季赏花攻略

 花样女人的七色人生 妇女节女性出游推荐
 初春,行走沂水: 迷醉在那山那水
 一年之计在于春 春光乍泄云南游攻略
 三月日本福冈游春 满城尽带浪漫樱花
 周末去哪儿自驾游 赏樱花三大佳地推荐
 海岛计划 品味一场“岛”语花香的旅程
 走进春季的巴厘岛 蓝色丝绸上的绝世翡翠

   [编辑:周晓斐]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雅虎旅游,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日剧  生活  美食  广州  品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