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美食特产频道 > 特色美食 > 春节:感受似水年华的江南水乡古镇

春节:感受似水年华的江南水乡古镇

2013-2-7 3:23:56    网友评论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还记得以前看过一个电视剧《似水流年》,是刘若英和黄磊演的,讲述的是一个乌镇男青年和一个台湾女青年的爱情。这部电视剧拍的唯美、浪漫。随着这部电视剧的走红,这个名叫乌镇的江南水乡,也跟着火了起来。尤其是吸引热恋中的男女,他们都想到乌镇感受一下这部电视剧主人公中之间的爱情,这个长达一生的爱情故事,虽然不能在一起,但是他们一直是相爱的,就算时间也不能把他们之间的爱情冲淡。

 


  春节长假,带上爱人一起,到乌镇,感受一下那里的“似水流年”吧!

 


  盼望已久、错过太多。似水年华的画面,久违恋人的重逢,还有多少人入梦,那似幻似真的身影,我追赶着你,直到真的靠近你,才安心枕着江南入睡。乌镇就像是恋人,内心约定要这样一次相遇。


  我们顺利从西塘乘坐私人轿车,每人30元到达乌镇,走高速50分钟就好。据说如果是旅行旺季每个人至少要40—50元不等。我们提前预订三人间,客栈主人提前发来短信要开车到汽车站接我们。

 


  如果西栅和东栅都想参观的话建议买联票150元,如果只游览西栅全天是120元,夜间门票是80元,5点开始售票可以游览到12点。建议如果买联票白天上午逛东栅,然后出来吃饭后再去西栅。这样可以欣赏到西栅最美的夜景,也可以在里面吃饭,悠哉逛到深夜。

  庆幸自己这个季节来到乌镇,安静无人的街景让我有种穿越时空的感觉。终于明白为什么皇帝喜欢下江南了。

 

  乌镇的姑嫂饼是乌镇的传统名点。 据《乌青镇志》记载,距今已有100多年的历史。民间传说它是因姑嫂二人斗气而成,故名姑嫂饼的形状酷似棋子饼,比棋子饼略大。所有配料跟糖相仿,也是面粉、白糖、芝麻、猪油等,但其味比酥糖果可口,具有油而不腻、酥而不散、既香又糯、甜中带咸的特点。里面有甜咸两种味道。

 

  景区晚上的饭店有些很早就关门了,我们正好路过《大茶饭》看上去不错,可以坐在临河的位置上一边欣赏美景一边吃饭,真的非常惬意。

 


  《大茶饭》环境好、味道好、量也足。牛河30元;腊肉饭和排骨饭都35元,对比西栅其它饭店信价比高。吃完饭我们乘坐9点半最后一班渡船回到景区的门口。整个乌镇让我想起一句话“不虚此行”。走路7分钟最后回到住处。

 


  在东栅的附近看到了《五芳斋》,主要是吃粽子的。细豆沙粽子和黑豆红枣汁比较好。有很多好吃的没有吃到,如白水鱼,喝的还有三白酒和杭白菊,有时间的朋友一定要尝一下。

 

【分页导航】
   [编辑:周晓斐]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雅虎旅游,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乌镇  春节长假  似水流年  爱情  水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