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美食特产频道 > 特色美食 > 生吞章鱼吃狗肉 韩国人的怪异美食

生吞章鱼吃狗肉 韩国人的怪异美食

2013-1-30 3:59:18    网友评论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春节临近,现在出境游已经成为时尚。与中国相邻的韩国,他们过年过节喜欢吃什么?今天小编就带大家去感受一下韩国人怪异饮食习惯

 


  韩国人喜欢生吞活章鱼。正如同日本人对生鱼片的坚持与喜爱,韩国人说,要品出细爪章鱼的味道不需要任何烹煮,抓起来直接吃是最好的方法,这样不仅能吃出章鱼鲜美的味道,而且可以展示韩国人的勇气。


  韩国人把章鱼称为八爪鱼,它可是韩国人餐桌上不可缺少的美食,虽然制作章鱼的方法有很多种,但韩国人最爱的还是最简单也是最原始的方法——生吞。


  这个源自韩国南部海港的渔民料理成了韩国美食的代表。来韩国不吃昏倒章鱼等于没来过。原来章鱼是一道韩国名菜。


  用于生吃的章鱼一般是细爪章鱼,跟普通的海生章鱼不同,细爪章鱼生长在海边潮湿的泥里,捕捉时必须精准掌握潮汐,等退潮时仔细观察泥堆,地上出现的一个个小洞,就是章鱼的呼吸孔,这时候只需要往里面拼命地挖,就可以抓到活生生的章鱼了。

 


  其实这道昏倒章鱼的制作方法非常简单,首先把章鱼的头剪掉,剩下的爪子放在一个洗菜筐里,用手顺着一个方向搓揉,清洗掉章鱼身上的泥沙,同时,章鱼的肉质也会比较软。韩国朋友半开玩笑地说,搓揉章鱼还有一个目的是让章鱼昏倒,一会蘸辣椒酱吃的时候,章鱼就会醒过来了。

 


  经过搓揉,章鱼终于昏倒了。用筷子夹着昏倒的章鱼蘸上辣椒酱,因为辛辣的刺激,章鱼像苏醒了一样“动”了起来。韩国朋友说,其实让细爪章鱼昏倒,并不是商家耍噱头,而是为了好入口。


  尝试着夹了一块放入口中,章鱼的吸盘就立即吸附在我的口腔,感觉还是活的,像是跟嘴在战斗。韩国人就喜欢这种豪迈的吃法。

 


  韩国朋友提醒说,吃活章鱼千万不可囫囵吞枣,而是要细嚼慢咽,否则章鱼吸住喉咙可就麻烦了。

 


  一些商家为了证明自己家的章鱼新鲜,准备了辣酱让顾客现场品尝活章鱼。

 


  这也是章鱼料理的另一种吃法,去掉章鱼头后,把章鱼的爪捋直,然后将其卷到筷子上,蘸上辣酱,直接送入口中。


  韩国人吃狗肉可谓由来已久。据韩国学者的研究,韩国人开始吃狗肉几乎是与家畜的饲养同步进行的。与其他家畜相比,饲养一条狗相对容易些,喂它残羹剩饭就能养出来。

  狗肉是韩国菜中的一大美味,也是韩国餐桌上必不可少的传统佳肴。韩国人吃狗肉,历史悠久,“清炖狗肉滋补汤”早已名扬天下,还有狗肉煲、铁板狗肉、炸蒸狗肉、玛瑙狗肉、口蘑烩全狗等等。

  由于狗天性好动,它的肉质好,容易吸收,而且含有人类所需要的饱和蛋白质。这些“先天优点”再加上随处可见的“易找性”,狗肉自然成了盘中美食了。

 

  韩国人管狗肉汤叫“补身汤”、“四季汤”、“营养汤”,而朝鲜人管狗肉叫“甜肉”,意思就是“香肉”。他们对狗肉推崇备至,由此可见一斑

  韩国和朝鲜人喜欢三伏天吃狗肉,这是有讲究的。因为狗是不出汗的,三伏天吃狗肉就象征着平安度过酷暑,再加上“狗肉大补”的观念根深蒂固,每到三伏天,狗肉馆就迎来了“黄金季节”。


  1988年开始,韩国狗肉产业遭遇“寒流”。当年,汉城(首尔)要举办奥运会,而一些国家的动物保护组织强烈要求韩国禁吃狗肉,而且要以抵制奥运会来加以“威胁”。


  为了“顾全大局”,韩国政府采取了比较折中的方式,强行要求繁华地段和路边的狗肉馆迁移。这样一来,狗肉馆只能开在巷子里,其生意也逐渐冷清,好多馆子就“淘汰出局”了。


  2002年,一些国家在参加韩日世界杯的时候又“旧事重提”。迫于这种压力,一大批狗肉馆选择关门大吉或迁到大城市外围和地方城市去。离首尔不远的京畿道城南市里有一条非常有名的“补身街”,这里有几十家狗肉馆和狗肉摊。

 


  有一次韩国朋友请我吃狗肉。从首尔驱车几十分钟就到了市郊的一家狗肉馆,这一家馆子的老板姓李,开狗肉馆20多年了。他原来在首尔开店,后来搬到了市郊。

 


   你知道韩国人怪异饮食习惯,你能不能接受呢?其实韩国还有好多美食,相信总有一款适合你!
 

【分页导航】
   [编辑:周晓斐]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雅虎旅游,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韩国人  过年过节  饮食习惯  怪异  生吞章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