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美食特产频道 > 特色美食 > 吃货的天堂 暴食台湾最有人气的小吃街

吃货的天堂 暴食台湾最有人气的小吃街

2013-1-24 3:58:27    网友评论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前几天收到好友从台湾发回的跨年明信片,虽然足足等了30多天,但还是很开心。朋友选择的是自助游,花钱少,玩的开心,他们给我讲了好多台湾好玩的地方和好吃的东西,小编只有看着照片流哈喇子的份儿了。


  今天写美食版的稿子,看着好友从台湾寄来的明信片,不由灵机一动:何不把朋友发来的照片和文字分享给大家呢!


  有朋友自远方来,热闹,独乐乐不如众乐乐,还是热闹。我的台湾十天“幸福猪”之旅,也充满了热闹。为何是“幸福猪”,因为吃的热闹,从街头吃到街尾,吃白天吃到黑夜,吃市井吃到酒楼,从城里吃到乡村,从两个人吃一碗,后来一碗八个人吃,再来,一碗都吃不下了,我们才摸着滚圆的肚子回到旅馆。洗澡后,关起门来喝酒吃夜宵。

 


  去台湾前买了一些书,《台湾这些年》让我了解台湾近年来的变换。《台湾自助游》就是看看台湾的景点欧阳,焦桐,舒国治都写美食,了解台湾小吃和美食地图,如果这三本书里的美食都吃过,那就是,食神!路漫漫其修远兮 吾将上下而求索:成为食神的路还很遥远,嘴还要上下不停地努力才能达到这个巅峰。

 

  自助旅行的人并不多,车上就我们8个人。一个在深圳工作的台湾女子很热情,主动找我同学大象聊天,还留了电话,说要帮忙的话,就找她。如此主动和热情,让我们深感温暖,陌生人之间的隔阂不像大陆那么冷漠。“坚壁清野”是我们父母的尊尊教导,这么热情的事,通常让我想象到“美人计”之类的邪恶。

  一个小时后,到达松江路,大家饿坏了,看见路边的胡椒饼,几乎是饿虎扑食般包围上去,胡椒饼类似我们的永泰葱饼,唇齿留香,初尝台湾小吃,初恋般让人刻骨铭心。

 

  看看细节,虽然是路边摊,每个胡椒饼都用精致的包装纸,炉子边也很干净。摊主微笑地收钱说了声:谢谢,一个香喷喷的幸福就握在我的手里了。

 

  珍珠奶茶发源台湾八十年代末,将粉圆(木薯粉,太白粉为原料)加入奶茶中,Q香弹牙的粉圆加入,奶茶突然就卖疯了。陈三鼎奶茶是朋友阿菊的最爱,我对喝奶茶没啥讲究,但也觉得很好喝,醇厚的奶香和QQ的粉圆。

 

  去7-11买了一张悠游卡,可以在7-11购物,乘坐捷运和台铁还有小折扣,上面有捷运地图,美观和使用方便。

 

  红油抄手,这碗红油抄手比我在成都吃到的好吃(也许没找对地方),混沌做的饺子那么大,皮够Q,馅也做得好。

 


  台北冬季多雨,第一天到台北就遇到大晴天,我改变了原来去故宫的计划,坐捷运直奔永康街,永康街,最有名气的就是“鼎泰丰”,这可是中华饮食的传奇。

        新年,约上三五好友到填台湾,感受台湾的美食吧!

   [编辑:周晓斐]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雅虎旅游,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春节  台湾游  吃货天堂  小吃街  美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