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美食特产频道 > 特色美食 > 东南亚人的重口味吃食,什么都敢吃!

东南亚人的重口味吃食,什么都敢吃!

2013-1-10 3:53:09    网友评论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世界各地都有自己所独有的特色美食,而其中不乏重口味。比如你很难想像,倒吊栖息在阴暗潮湿洞穴内的黑蝙蝠,对于印尼人来说,却是人间美味。印尼人最喜欢吃的是一种吃水果长大的蝙蝠,其肉质较为细嫩,最为美味好吃。

 


  在印尼,有专门的蝙蝠猎人,他们会在蝙蝠栖息的洞穴口张网,然后派人从洞穴内惊扰蝙蝠,只要蝙蝠群一冲出洞口,就会被大网抓住,无法脱身。

 


  据说,蝙蝠猎人们一个月能捕到近千只蝙蝠,除了自己食用,大部分用于出售。

 


  炸、烤、卤……,蝙蝠肉在印尼的做法有很多种,但首先是要把蝙蝠整只扒皮。

 


  柬埔寨美女居然将蜘蛛当做宠物还都挂在胸前,成为最怪异的胸饰。当然还有的不做宠物,就作为小吃油炸了。

 


  柬埔寨是一个传统的农业国,是世界上最不发达的国家之一。贫困人口占了全国人口总数的三分之一,收入较高的政府普通公务员月平均工资也只有相当于人民币400块左右。每天很多当地人无法吃饱,许多意想不到的昆虫,蜘蛛、蟑螂、蟋蟀竟然成为了当地人的美味佳肴。


  20世纪70年代红色高棉时期,柬埔寨人民生活在饥饿中,连填饱肚子都难以实现更不要说吃肉类食物了。于是饥饿的难民就开始吃蜘蛛等昆虫,来补充极度缺乏的蛋白质。于是蜘蛛就成了盘中餐。

 


  一般的蜘蛛大多都有毒,但是毒性有强有弱,估计这种蜘蛛是无毒的,要不然怎么成为了人们的盘中餐呢。这种蜘蛛主要生活在柬埔寨洞里萨湖附近的斯昆。最早是用来泡酒,据说有壮阳的作用。

 

   [编辑:周晓斐]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雅虎旅游,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东南亚  重口味  美味  蝙蝠  蜘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