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美食特产频道 > 特色美食 > 精致美食初体验 广东人的早茶情结

精致美食初体验 广东人的早茶情结

2012-12-27 3:21:24    网友评论 风景网   作者:太阳化开
   复制链接 |   

        吃茶,在咱们的传统文化中可谓含义丰富。广州的亲戚告诉我,广东人都有早茶情结,那是因为它已经成为联络亲情的重要方式,在生活里很重要呢!大凡子女长大成家立业之后,周末、节假日探望父母的方式,就是请父母到茶楼里喝早茶。

 


  茶楼里就常见这样家庭聚会,那些个儿孙绕膝的老人家都是鹤发童颜,精神矍铄的,隔辈人聪明可爱,儿女们那么孝顺,他们自然是福寿多多啊!也许,这就是广东人的早茶情结吧!虾苗。好像是这个名字,里面包着的是鲜虾,鲜甜适口。

 


  牛肉丸,很Q,很弹牙呦!

 


  蟹黄烧麦。

 


  虾肠。是很薄的米粉皮包着虾肉。虾肉隐约可见,好似那“犹抱琵琶半遮面”的美女呦!

 


  看那烧麦上顶着的是啥?是鲜虾啊!那滋味儿?我就不说了,省得您胃里难受哈。

 


  这圆不留丢儿的,还满身长着刺儿的是啥?哈!这是我最爱吃的——榴莲酥!外皮酥酥的,颜色焦黄。小心的咬开一个小口儿,热热的一股榴莲的香气冒出来,呵!醉人的香味啊!这点心可都是真材实料,里面包裹的可真是一大块儿香香甜甜的榴莲哪!

 


  生平第一次吃的东西:姜撞奶。到底是用姜汁儿去冲那个牛奶呢,还是用牛奶撞那个姜汁儿,到现在我也没搞清楚,只是觉得味道不错,因为我本身比较喜欢姜的味道,而不喜欢牛奶的味儿,这么撞了一下之后反而觉得奶的味道变得可口了!

 

【分页导航】
   [编辑:周晓斐]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雅虎旅游画报,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广州  早茶情节  精致  美食  美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