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美食特产频道 > 特色美食 > 舌尖上的圣诞 国外的圣诞大餐都吃啥

舌尖上的圣诞 国外的圣诞大餐都吃啥

2012-12-20 3:36:16    网友评论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节日总是和美食联系在一起的,国内和国外都不例外。圣诞节气氛渐浓,最令人期待的就是能在圣诞夜美美地吃上一顿圣诞大餐。圣诞节的美食都有哪些呢?吃货们看过来了。 图:圣诞小饼干

  

       圣诞布丁传统上,每当基督降临节来临,每位家庭成员都要共同制造一个圣诞布丁,象征团结和谐,且各人在搅拌一下面团时,都会默默许下一个愿望,最后还会在面团里藏一个硬币。

  

         圣诞香料热饮酒Mulled Wine,即加香料的热红酒,在欧洲为圣诞节期间的传统饮品,通常以红葡萄酒或果酒为主料,加入各种不同的调料如:肉桂香草丁香柑橘和糖,加热饮用。在古代欧洲,酒易变质时,在酒中加入富含维生素果蔬和蜂蜜,能长时间饮用。在现代,Mulled Wine则成为传统的冬季饮料,尤其在圣诞节期间,大小城镇的街头市场里,热气腾腾的Mulled Wine在各种节日摊位中频频亮相。

  

       球芽甘蓝炖栗子,球芽甘蓝是很多英国人最痛恨这样菜。因为,如果煮不好,会带有苦味。英国人是不能吃苦的,所以Brtussel Sprouts就成了全民痛恨的目标了。可是,这又是圣诞节的传统菜,所以英国人年年恨,年年吃。

  

        圣诞火鸡大餐,圣诞节吃火鸡的习惯源于美洲。当年,大批英国移民赶去那里淘金,眼看着要过节了,可是,满山遍野除了火鸡,几乎就没什么东西可以煮来吃。于是就只好烤火鸡过节。慢慢地,过节烤只火鸡吃吃,就成传统了。

  

           圣诞小人饼干,彩色蛋白霜装饰的圣诞饼干是小朋友一定会喜欢的圣诞礼物。每次过圣诞的时候,各种各样的装饰饼干,总是最受小朋友欢迎的。

 

   [编辑:周晓斐]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雅虎旅游画报,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舌尖上的圣诞  各国  圣诞  美食  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