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美食特产频道 > 特色美食 > 不是只有切糕! 新疆那些特色美食

不是只有切糕! 新疆那些特色美食

2012-12-10 3:45:01    网友评论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近日,“糕富帅”红爆网络,让全国人民都认识了一种叫做“切糕”的新疆特产美食。被很多网民声讨和调侃的“切糕”,准确的名称是玛仁糖,这是一种新疆南疆维吾尔族人民采用传统特色工艺。

 


  玛仁糖在平时也被称作麻仁,这是一种新疆南疆维吾尔族人民采用传统特色工艺,选用核桃仁、玉米饴、葡萄干、葡萄汁、芝麻、玫瑰花、巴丹杏、枣等原料熬制而成的民族特色食品。

 


  其口味纯正,口感香醇,酸甜适度,清香袭人,甜而不腻,又营养丰富,无任何人工添加剂,是地道的纯天然无公害食品。在和田地区已有几百年的历史。


  丝绸之路是古时候横贯东西的著名商道,而当年在这条商道上往来奔波的大都是由骆驼队组成的驼队,在茫茫戈壁和沙漠中,这些驼队能够顺利地往来行走,它们有什么秘密呢?这些驼队中的人员都以什么为食物呢? 除了肉干,水等必备物品之外。还有一种食品时驼队必带的,那就是核桃玛仁。

 

 


  当然,新疆美食可并非只有切糕,豪迈飒爽的新疆大餐,绝对让人欲罢不能,就让我们一起去看看吧!
 

  新疆布尔津夜市烤鱼
  

         新疆布尔津夜市的烤馕。


  新疆乌鲁木齐五一夜市的烤全羊。

 


  新疆乌鲁木齐五一夜市的哈密瓜水果摊。
 

   新疆乌鲁木齐五月花饭店的抓饭套餐。

 

 


  这一大盘是我的,可真是让我眼馋肚小啊。
 

【分页导航】
   [编辑:周晓斐]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雅虎旅游,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新疆  切糕  以外的  美食  美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