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美食特产频道 > 特产购物 > 英国女王逛过的爱尔兰百年“菜市场”

英国女王逛过的爱尔兰百年“菜市场”

2012-12-5 3:38:30    网友评论 风景网   作者:阿兹猫
   复制链接 |   

      鱼摊儿老板帕特抓起一条硕大的僧鲨,二者的表情都很夸张。爱尔兰第二大城市科克,都柏林的老对手,科克人始终认为他们的城市才是爱尔兰真正的首都,尤其是在美食方面,虽然都柏林有米其林星级餐厅,但是科克从18世纪起就以新鲜丰富的食材集散地出名。老城中心的 “英国市场”,1788年就有了,古董级的菜市场,享有英国爱尔兰最好的食材市场的美名。

 


  这里的牛肉来自肥沃的牧场,那些吃着天然草料,呼吸着山间清新空气的牛儿,海鲜则产自附近的Castletownbere小镇,它所在的科克郡西南角的比埃拉半岛(Beara Peninsula)据说拥有全世界最干净和最纯净的海水,野生三文鱼更是生长在流经科克郡中部的利河(Lee river)中。
  古风犹存的“英国市场”如今又多了一项荣誉:2011年5月英国女王的到访。不过英国女王可不是冲着本家的这个名字来的,据说引起英女王兴趣的是她在一本书中读到,这个市场曾在拿破仑战争时期为英国军队提供粮饷。


  冠以“英国市场”之名,是因为创建者是新教教徒,在当时要区别于天主教教徒建立的“爱尔兰市场”。

 


  马路边的门面并不起眼,有两个主要入口,当我走进市场时,发现里面还悬挂着英女王到访时的大幅照片。这也是我见过的最整洁干净的菜市场和杂货市场了,各种店铺井井有条,从肉类、海鲜、水果、蔬菜到佐料等食材,应有尽有,甚至还有小咖啡馆儿和传统餐厅。

 


  很多店都有着几十年甚至百年的历史了,那些上个世纪的黑白照片便是最好的说明,世代经营的如传统的手工巧克力,橄榄油,肉摊儿等等,不少创始人还都是女性,在维多利亚时代,女人从事蔬菜和家禽类的买卖非常普遍,三分之一的鱼贩和相当数量的屠夫也都由女性担当。


  我来到K O’Connells海鲜档口,各类颜色鲜艳的海产看得我眼花缭乱,柜台后面的店家热情地递过来一张名片,上面竟然是他笑容可掬地和英国女王的合影,原来这就是店主帕特。奥康奈尔。

 


  上午鱼档客人不多,帕特和我聊起来,由于爱尔兰独特的地理位置令这里的海鲜品种十分丰富,科克和凯里的野生鲑鱼、明虾和滨螺的产量占据了欧洲的首位,奥康奈尔鱼店就有60多种海鲜产品,除了鲜鱼外还有腌制的鱼贝类,所有海鲜类产品都是上午10点前送到市场的。

 


  “女王看起来很熟悉野生三文鱼,我都不用做过多介绍,因为在苏格兰也有这样的三文鱼,”帕特兴致勃勃地讲起他和女王见面的情景,“不过菲利普亲王问了句,那是什么?我告诉他那是“婆婆鱼(mother-in-law fish),” 帕特说的正是这条安康鱼(Monkfish),也叫僧鲨

 


  它长着一个超级大的、充满了牙齿的嘴巴和罕见的平平的身体,摸上去粘乎乎的,“我这么说是因为当时距离威廉王子大婚刚刚几个星期。”显然,女王和菲利普亲王都被帕特的爱尔兰式幽默逗乐了,忍不住哈哈大笑,于是照片上就留下了这快乐的一瞬间。

 


  帕特陪同英国女王参观
 

   [编辑:周晓斐]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雅虎旅游,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英国  女王逛过的  爱尔兰  菜市场  美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