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美食特产频道 > 特色美食 > 从卖“土菜”,到卖“体验”、卖创意

从卖“土菜”,到卖“体验”、卖创意

2012-12-3 3:02:50    网友评论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连日来,坐落在松阳县裕溪乡章山村的“畲寨农家乐”迎来了一拨又一拨客人。古刹古道,古树古屋古井,满山坡的油茶……客人们目睹着一幅幅多姿多彩的山村画卷,探畲乡文源、观茶花云海、品农家菜肴,体验着浓浓的畲乡风情。

  从卖“土菜”,到卖“体验”、卖创意。如今,松阳的农家乐正从最初的“打牌、喝茶、吃土菜”为主的经营模式,向“游客体验”式转型。

  在四都乡寨头摄影休闲园,来自上海、南京、美国等地的驴友、旅游团纷至沓来。负责人毛进军说,如今来的客人不像以前那样来了就是吃,吃了就是打牌,相反,他们喜欢在村里转悠、拉拉家常、看看村容村貌、呼吸新鲜空气、用相机记录古朴的村落。为了迎合游客的需求,毛进军还特地组织了10多人的摄影爱好者队伍,专门负责为探访古村落的外地游客免费带路,让游客们能更加深入地接触古村落。

  继裕溪乡章山村成功开办“畲寨农家乐”后,新处乡官岭村、裕溪乡潘山村、竹源乡燕庄村也开足“马力”进军“民宿农家乐”。目前,竹源乡燕庄村100多张铺位的“民宿村落”已经投入使用,前来写生、摄影的画家和学生络绎不绝……“真是没办法,床铺不够用啊!”乡村798文化创意园的总经理邱少敏这样描述燕庄村“民宿村落”的热闹场面。

  在注重原始古村落开发的同时,松阳结合旧村改造和“美丽乡村建设”,注重无景点村落的开发,积极推进建设集农耕、休闲、旅游为一体的新农村,有效地带动当地旅游和农家乐的发展。今年,西屏街道上连头村就以其古色古香的“浙派翘头墙”民居吸引了义乌客商1200多万元的投资。届时,集书吧、琴艺吧、陶吧、健身吧等15个主题吧为一体的高级养生会所将落户上连头村,游客们在一个会所里就能得到各种各样的体验。

  此外,叶村乡河头村的“吴越食府”已完成前期1000多万元的投资建设并投入使用,二期的“开心农场”和“农耕文化博物馆”将于今年年底开工建设。水南街道潘村90余亩的“葡萄采摘体验园”也将于明年对游客开放。

  “农家乐产业的高速增长,得益于松阳县全力打造‘田园松阳’发展战略。”松阳县农办副主任李云波说,“在不断丰富娱乐项目的同时,我们还将加强管理和培训,进一步提高农家乐经营管理者和从业人员的整体素质。”据悉,松阳县今后将着力打造浙西南“井冈山”红色游、江南万亩茶乡游、延庆卯山宗教文化游、民俗民居摄影风情游、小港流域原生态游等5条乡村旅游精品线路,创建农业景观型、民族风情型、特色旅游型、民俗体验型、森林氧吧型等体现各乡镇特色的主体农家乐综合体,“以大带小”推动全县农家乐的蓬勃发展。

  记者 林坤伟 通讯员 陈碧鑫
 

【分页导航】
   [编辑:周晓斐]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中国网旅游_滚动新闻,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新闻  旅游  资讯  景区  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