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美食特产频道 > 特色美食 > 凤城酒家 米其林也要赞一个的顺德菜

凤城酒家 米其林也要赞一个的顺德菜

2012-11-14 3:24:59    网友评论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米其林是不是只偏爱高档的法餐?肯定不会。在香港,有很多被授予米其林称号的餐厅只是寻常的小酒家,他们以味道取胜,俘获了来自四面八方的饕客。凤城酒家就是一个例子,它家的顺德菜,连米其林的星探都要赞一个!

 

 

  凤城酒家坐落在旺角亚皆老街,从龙群宾馆步行大概5分钟。业至今年内五十多年的凤城酒巴家,一直以顺德名厨驻店掌厨,保留家乡最原汗原味的制作手法,因此长期受到顾客们的喜爱。

 

 

  凤城即是指顺德。身为顺德人的餐厅主人景叔说:「粤菜即广州菜,身为八大中国菜系,今天香港大部份的都是粤菜馆。而顺德菜馆近年开始增加,其特色是粗材精製,用简 单的材料,如河鲜的鲮鱼、鲩鱼和鳝等,做出精细繁複的菜式。」那么厨出凤城,顾名思义,顺德的庖厨为何有名?原来顺德很早便对外贸易经商,有不少富商往来 此地,每逢设宴便请顺德当地的厨子,并发展出众多宴客菜式,在刀章和排场上也讲究,故成就了很多名厨。

 

 

 

 

  1954年,景叔的名厨师傅冯满在铜锣湾创办了凤城酒家,主打顺德菜,深得当时社会名流赏识,每逢宴客必找凤城,令凤城声名远播。 1978年在北角开第二分店, 1984年在旺角办第三分店。

 

  在等待食物上桌时,店家会送上几碟开胃小菜。这是粤菜的习俗。腌制的萝卜黄瓜略酸味恰到好处。窝贴大明虾6只,这是招牌菜肴,到这里吃饭是服务生必定会推荐的菜肴。大良炒鲜奶,虽然卖相差强人意,可是味道却能留住人们的胃口。

  此外,蒜茸芥兰、招牌炸子鸡、大良野鸡卷也是口感很好的菜式。

  地址:旺角亚皆老街113号地下

  电话:852-2711 8162
 

   [编辑:周晓斐]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中华网旅游_风向标吃,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凤城  米其林  也要赞的  顺德菜  美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