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美食特产频道 > 特色美食 > 天目湖美味特色菜 砂锅鱼头美味营养

天目湖美味特色菜 砂锅鱼头美味营养

2012-11-9 3:42:57    网友评论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摘要:在天目湖,有四大美食系列。这四大美食系列各有特色,都是人间极品美味。但是唯有天目湖湖鲜系列中的天目湖砂锅鱼头最为美味,极品中的极品。当地民间流传着这样一首打油诗:“小孩喝了鱼头汤,头脑灵光光;女士喝了鱼头汤,皮肤白又靓;先生喝了鱼头汤,思路更宽广。”


手艺巧味道才会美

  当年邓小平同志品尝过后连声称赞,说这是他今晚品尝到的最好吃的一道菜,并委托夫人卓琳亲自到厨房向朱顺才师傅表示感谢,朱师傅的手艺称得上一绝。流传到今天,天目湖砂锅鱼头的手艺仍是经久不衰,每天到此地品尝原汁原味的砂锅鱼头的人还是络绎不绝。

 


 

  看着大厨精心制作的鱼头,汤色如乳,鱼肉白里透红,细嫩似豆花,小编真是垂涎三尺,先开吃喽!


纯天然品质才会高

  在这里的吃到的所有砂锅炖鱼头都是产自天目湖天目湖纯天然的生长环境使得这里的鳙鱼(俗称鲢胖头、胖头鱼)等各类淡水鱼类肉质鲜美,营养丰富。头脑中想象着这里的鱼儿每天畅游在天目湖纯天然湖水中,呼吸着南山竹海清新的空气。嘴里品尝着这美味的鱼肉,也有一种身在湖中的感觉。

  环境好营养才会足

  湖周群山环抱,湖水清冽,其间有画若棋盘的田畔,疏密错落的茶园;又有深静幽远的竹林、历史悠久的状元阁。到处是一幅幅纯自然的田园风光图,生活在这样有如仙境的地方,吸日月之精华,取天地之灵气,所以生长在这里的鱼儿有着丰富的营养价值。这里的鱼儿高蛋白、低脂肪、低胆固醇,对心血管系统有保护作用;富含磷脂及改善记忆力的脑垂体后叶素,特别是脑髓含量很高,常食能暖胃、祛头眩、益智商、助记忆、延缓衰老,还可润泽皮肤

  中医认为鳙鱼其性温、味甘;具有疏肝解郁、健脾利肺、补虚弱、祛风寒、益筋骨的功效;可用于咳嗽、水肿、肝炎、眩晕、肾炎和身体虚弱的治疗。这样的美味加之如此的营养价值,怎能不动心呢!

    

 

   [编辑:周晓斐]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中华网旅游_风向标吃,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天目湖  美味  特色菜  砂锅鱼头  营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