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美食特产频道 > 特色美食 > 秋风渐起 享受一席关于龙虾的饕鬄盛宴

秋风渐起 享受一席关于龙虾的饕鬄盛宴

2012-11-7 3:56:08    网友评论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如果将人类所有的食物粗略地划分成果腹和享受两类,那龙虾显然属于后者。龙虾似乎是大自然的馈赠,专为满足人们口腹之欲而生。无论是其锦绣壮丽的外观,细嫩滑爽的口感,还是浓郁鲜美的味道,都给予人色香味全方位的享受。
  龙虾
  初次邂逅龙虾,其细嫩爽滑的肉质,浓郁鲜美的滋味,往往会让人瞬间折服,在记忆中留下深刻的印象。而随着次数增多,那不同种类的龙虾以及不同的烹调方法,会唤起记忆中神奇的味道,让你不断去修正、不断去尝试龙虾更多的变化。
  对于大部分中国人来说,邂逅龙虾多是从澳洲龙虾开始的。改革开放后高档食肆兴起,龙虾往往是一家餐厅的高端菜,而澳洲龙虾以其巨大的身形,霸气的滋味,十足的派头成为宴请宾客的“面子菜”首选。虽然龙虾的烹调方法也就刺身、椒盐、泡饭等几种,但龙虾那细嫩爽滑的口感,却令人难忘。
  最具传奇色彩的龙虾当属于蓝龙虾,传说200万只龙虾中才有一只蓝色的龙虾。相比寻常的龙虾,蓝龙虾简直是一颗“炸弹”,每一个部位都凝聚着龙虾的鲜香。这道蓝龙虾是在米其林三星餐厅北京的分店S.T.A.Y.列在夏季菜单上,厨师将龙虾每一个部位都予以利用,龙虾身烹调后淋汁,龙虾钳肉取出炖汤,龙虾肝则熬成酱,不舍得浪费一丝一毫上天的馈赠。如果说,普通的龙虾是上天对于人类的馈赠,专为满足人类口腹之欲而存在;那相比蓝龙虾这一尤物,任何普通的龙虾都顿时成为庸脂俗粉。蓝龙虾浑身散发着诱惑的气息,刚端上盘其气味就能攻占你的心房,将你捕获。当你咀嚼着蓝龙虾肉,那浓缩的鲜美在嘴中绽放时,你则会心甘情愿地跪拜在它的衣裙之下,心中燃起贪欲,希望能够永远将这份美味牢牢占据。


  龙虾意大利面
  当然,普通的龙虾也有动人之处,许多星级酒店的自助餐厅、美式扒房都会提供冷餐的龙虾。一般多用波士顿龙虾水煮,纵里剖开,吃的是龙虾天然的鲜香。就因为是水煮,龙虾肉质往往又粗又老,失去弹性,而味道也显得寡淡。不过如香格里拉大饭店的咖啡cha,或者是上海金茂君悦大酒店的烧烤餐厅,冷餐龙虾就属于比较不错的选择。此外,西餐中龙虾烹调还有一味菜是难以绕开的,那就是龙虾意大利面,几乎是每家意大利餐厅不会缺席的一道菜。做法也简单,通常是用整只龙虾,取肉炒熟,龙虾肝制作成酱汁,待意大利面煮熟后悉数淋上搅拌,让鲜美浓郁的汁液缠绕在每一根面条上,最后洒上奶酪。龙虾意大利面的好坏,除了面的口感,酱汁是否黏稠却不腻口外,还在于如何凸显龙虾味这一主基调。就笔者尝过的餐厅中,北京亮的墨鱼汁龙虾意大利面、Cepe的龙虾意大利面都属于上品。当然,龙虾汤也是许多人喜爱的美味,可虽然只是龙虾炖汤,却在不同厨师的手中呈现判若云泥的差别。相信,大多数人喜爱的龙虾汤,一定得是口感馥郁、浓稠适中,龙虾味不会过浓也不会过于寡淡,淋上一些香料提味,热腾腾地饮下,让整个身心都暖意绵绵。笔者试过的龙虾汤中,FLO福楼的龙虾汤令人难忘。
 

   [编辑:孙一鸣]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1条评论)

0小时0分钟前124.65.160.***  风景网  匿名用户4261
酒店预订www.buyalllove.com www.souhotel.net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风景网,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秋风  龙虾  盛宴  美食  海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