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美食特产频道 > 特色美食 > 法式长棍面包创意吃法-番茄莎莎酱

法式长棍面包创意吃法-番茄莎莎酱

2012-11-2 3:39:20    网友评论 风景网   作者:河水洋洋
   复制链接 |   

      长棍面包(Baguette)是法国美食文化象征之一,据说它的流行跟1920年一项法律有关。在此之前,法国市场上的面包的身材跟其他国家一样,高矮胖瘦,琳琅满目,不拘一格。但是这一年的10月,法国通过一项保护劳工权益的法律,禁止面包店的员工在凌晨四点之前开始工作。面包店的老板们为了赶在顾客们到来之前把新鲜的面包摆在货架上,就开始大批制作那些体态欣长,可以在短时间内就能烤好的品种,从此,长棍面包就跟法国的饮食文化联系起来了。在法国文化圈里面,对长棍面包有着严格的定义,比如面包的只能使用面粉,水,盐和酵母这四种成分等等。但是在其他地区,大家把所有长面包都一概叫做法式长棍面包,比如,我们这里使用的实际上是一种酸面包(Sourdough Bread):

 

 

 

  今天要给大家演示的是一个番茄莎莎酱配切片长棍面包的吃法。

 

 

  第一步当然制作番茄莎莎酱。莎莎(Salsa)在西班牙语和意大利语里面就相当于汉语的“酱汁”,并不特指某一风味。不过在其它地方,一提到莎莎酱,大家总会想到墨西哥菜肴里面的常见的辣味酱,特别是那种番茄莎莎酱。莎莎酱的配制并不复杂,而且作为拉丁国家中常见的食品,制作方法可谓五花八门,地域不同民族不同(在墨西哥不光西班牙移民的后裔做莎莎酱,本地土著玛雅人也做),大家的口味并不完全一致,所以要找到绝对“正宗”的方子估计是一个“Mission Impossible”。

  说远了,言归正传, 番茄莎莎酱的原材清单如下:

 

 

  1)番茄 2只,头号主角
2)香菜 1束
3)小葱 适量,比较正宗的方子里面用的是洋葱,不过不是每个人胃都能消受生洋葱的味道
4)大蒜 1粒
5)橄榄油 30毫升
6)绿尖椒 1只,取决于你对辣味的喜爱和耐受程度,选择辣椒品种的时候特别留意
7)盐 适量

  番茄莎莎酱的制作:

  1)把番茄切成四等份,除去里面的种籽(这点比较重要,不要省去),然后把剩余的部分切成1厘米见方的小丁。
2)把绿尖椒对剖,去除里面的种籽,把剩余部分切碎。
3)把小葱切碎。
4)把大蒜压成或者磨成蒜泥。
5)把香菜切碎。
6)把蒜泥、小葱、尖椒放在一个小碗里面,加上盐,搅拌均匀后加上橄榄油,再次搅拌,等到橄榄油和其它材料混合均匀后再加入番茄和香菜,搅拌均匀后充满异国风情的番茄莎莎酱就完工了。

 

 

  长棍面包的准备:

  1)把长棍面包切成片,厚度为1.5厘米左右。因为这类面包都有一个脆壳,所以最好使用专门的面包刀来切,这样不容易把面包压扁,面包片的品相好看一些。

  

 

  2)先把平底锅预热,然后在锅底洒一些橄榄油:

 

  3)把面包片放进锅里,迅速翻一下面,这样让两面都能沾到一些橄榄油。然后用中火把面包片煎到两面都有些许金黄的程度。

 

  4)把煎好的面包片取出,在上面堆上一层前面做好的番茄莎莎酱,就可以大快朵颐啦!

【分页导航】
   [编辑:周晓斐]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新浪美食博客,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法棍面包  创新吃法  在家  DIY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