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美食特产频道 > 特色美食 > 晚秋里的清新甜蜜甜点-----法式苹果派

晚秋里的清新甜蜜甜点-----法式苹果派

2012-10-30 3:43:08    网友评论 风景网   作者:小衣服
   复制链接 |   

        苹果派的种类可谓繁多,在苹果派大军里我很爱这款法式苹果派。法式甜点里很喜欢加入一个价格算是比较贵,但无论味道口感都很棒的原料。把这个原料加入到苹果派里,口感层次上了一个高度。美式苹果派最常与苹果搭配的就是肉桂粉,在加拿大的时候吃过很多关于苹果为原料的甜点,但是大多数里面都少不了肉桂粉。其实很多人并不能完全接受肉桂粉的味道,所以大多时候我反而比较喜欢制作这款法式苹果派

 

 

  
这款法式苹果派的外皮很酥松,里面的馅儿料香甜不腻口,颜色黄黄的,在上面的苹果还保留了一点儿脆脆的口感,所以这款法式苹果派的口感层次是非常丰富的。新手也不用担心,其实制作起来很简单。比制作蛋糕要省事,而且成功率也是非常高的。



刚刚提到过法式甜点里常用到的一个原料,就是杏仁粉,新鲜的大杏仁磨碎成粉末,浓郁的香味,加入到甜点里,法式甜点里最有名气的马卡龙最主要的原料就是杏仁粉。如果喜欢苹果派,又喜欢杏仁的味道,可以在周末尝试一下。

  

  法式苹果派的具体制作方法

  原料

  派皮原料:

  无言黄油    120g

  细砂糖     80g

  全蛋      1个

  低筋面粉    190g

  杏仁粉     50g

  苹果派馅儿料原料

  牛奶      70g

  鲜奶油     30g

  鸡蛋      1个

  蛋黄      1个

  细砂糖     40g

  无言黄油    15g

  杏仁粉     40g

  低筋面粉    30g

  兰姆酒     10g

  苹果      2个

 

  具体制作方法:

 

 

 

 

 
1。黄油室温软化,加入细砂糖搅拌均匀,让细砂糖和黄油充分混合

  2。混合均匀之后加入1个全蛋,继续搅拌均匀

  


3。鸡蛋黄油充分的搅拌均匀

  4。搅拌好之后,盆里筛入低筋面粉,杏仁粉不用过筛直接放进去,搅拌均匀,充分混合

 
5。混合好的面团,一定要放入冷藏室冷藏1个小时左右

  6。冷藏面团的时候开始制作馅儿料。软化的黄油,牛奶,鸡蛋放在一个盆里,搅拌均匀

 


7。杏仁粉放入碗里,低筋面粉过筛,都放入到盆里,搅拌成均匀的液体,备用

  8。苹果去皮,去核,切成大块儿,放在水里备用(如果喜欢苹果软绵的口感,可以把苹果切成薄片)

  
9。苹果中间要多划几个口子,这样烤制的时候比较好熟。

  10。冷藏好的面皮,放在操作垫上,用擀面杖擀成圆片,我比较喜欢面皮厚一点,如果喜欢面皮薄的,就擀薄些。

  


11。把擀好的派皮放在烤盘里,多余的边缘祛除干净

  12。把切好的苹果均匀放在烤盘上,如图的样子


 

  13。苹果码放均匀

  14。最后把搅拌好的馅儿料汁倒在烤盘里,苹果上面也均匀刷上一下料汁。烤箱180度,上下火,烘烤25到30分钟,派表面颜色金黄色即可。

  15。最后烤好的苹果派上面均匀撒上一层糖粉,为苹果派增加口感和卖相。

 

  很推荐这款法式苹果派,如果想换换口味,不妨试试这款法式苹果派,周末的下午,约上三俩好友,在家里也可以舒服享受一顿美味休闲的下午茶。这周末打算制作一款新的甜点来做下午茶的主角。到时候发上来给大家看看。
 

   [编辑:周晓斐]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新浪美食博客,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美食  特产  晚秋  自制  苹果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