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美食特产频道 > 特色美食 > 万圣节精灵----可爱的蜘蛛侠纸杯蛋糕

万圣节精灵----可爱的蜘蛛侠纸杯蛋糕

2012-10-24 3:48:30    网友评论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每年的10月31日是西方国家的传统节日“万圣夜(有的地区叫鬼节、万圣节前夜、圣夜)”,主要流行于北美、不列颠群岛、加拿大等英语国家,在澳大利亚和新西兰也很普遍。在这一天的晚上,小朋友们会穿上奇艳的化妆服,戴上吓人的面具,提着南瓜灯,挨家挨户收集糖果,这个习俗叫做“不请客就捣乱/不给糖吃就捣乱”(Trick or treat)。华语地区经常把万圣夜称作“万圣节”。

 

 

  万圣夜的遥远传说有很多种版本,在以后的博客里我也会依次介绍,和大家一起分享这个英语国家的古老节日。最普遍的版本,起源于基督诞生前的古西欧国家(爱尔兰、苏格兰和威尔士等),当时的古西欧人叫做“凯尔特人”,他们把新年定做十一月一日。在新年的前一天晚上,据传当年死去的人的灵魂将在这一夜来到人间,为了让飘来的鬼魂看到丰收的果实,也为了吓走它们、为它们照亮路线、引导回去的路,年轻的凯尔特人会戴着面具、提着一个雕刻的萝卜灯(南瓜灯已经是后来的习俗了)在村子里巡游。经过历史的传承,现代人赋予了万圣节欢快地驱逐鬼神的风俗。

  详细的步骤图和制作方法。

  【蜘蛛纸杯蛋糕】的做法(附9张步骤图)

  难易程度:容易

  准备时间:35分钟

  制作时间:15分钟

  分享人数:2人份

  参考成本:8元

  材料:纸杯蛋糕2个,黑色饼干6块,巧克力豆6颗,白色棉花糖4颗,巧克力酱20克,红色柿子椒1/3个,蜘蛛网用黑巧克力15克。

 

 

  做法:

  1.准备材料。烤好的纸杯蛋糕要变成常温后才可以用来装饰(纸杯蛋糕的详细做法在这里)。柿子椒和巧克力酱在室温放置30分钟以上。

  2.涂抹巧克力酱。先用小抹刀将巧克力酱涂到纸杯蛋糕的表面,涂抹均匀即可,不需要抹平。放在一边待用。

  3.制作蜘蛛毛茸身子的材料。将黑色饼干的夹心部分去掉,只用饼干。把饼干放在干净的塑料袋里,用擀面杖透过袋子将饼干撵成碎末。

  4.蜘蛛身子。将饼干碎末直接用手撒在步骤2的巧克力酱上,知道蛋糕表面已经看不到巧克力酱。

  5.蜘蛛爪子。用刀将柿子椒切成10厘米长、0.3-0.4厘米宽的细条,每只蜘蛛需要8根。每一根在距离一个端点2厘米的位置处用刀切一个豁口,这样蜘蛛爪子就可以弯曲了。如下图5,左边一列第3根有示范。

  6.贴蜘蛛爪子和眼睛。把蜘蛛爪子粘在蛋糕表面的巧克力酱上,再撒一些饼干碎末掩盖接口处。用干净的剪刀裁剪棉花糖的形状,再用少许巧克力酱把巧克力豆贴在棉花糖上,蜘蛛眼睛就做好了。

  7.贴眼睛。在棉花糖的背面涂抹少许巧克力酱,然后粘在蛋糕上。

  8.蜘蛛网。隔水融化黑巧克力,放在烤纸筒(自己制作,裁一个正方形,沿两条边卷起,成一个立体的锥形,最后用透明胶粘好接口处即可)里。在另一张烤纸上一边挤融化的巧克力,一边画出蜘蛛网。画好后放在冰箱保鲜30分钟以上、摘掉烤纸即可。

  9.贴嘴巴。等待巧克力冷凝的过程中,可以用巧克力酱给蜘蛛贴上嘴巴就完成了。
 

   [编辑:周晓斐]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新浪美食博客,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万圣节  搞怪  纸杯  蜘蛛  蛋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