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美食特产频道 > 特色美食 > 经典韩式烤肉:凤溪烤肉VS彦阳烤肉

经典韩式烤肉:凤溪烤肉VS彦阳烤肉

2012-10-17 3:50:42    网友评论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蔚山市蔚州郡每年都在凤溪与彦阳两个地方轮番举行烧烤庆典——“凤溪韩牛烧烤庆典”与彦阳邑的“彦阳韩牛烧烤庆典”。今年从10月12日起到10月14日,轮到彦阳烤肉庆典,在酌川亭一带举行。在为期三天的庆典中,预计将涌来30多万名游客,消费掉100多头韩牛。 

  这两个地方轮流举行烤肉庆典始于2004年。一直以来,两个地方都以传统烤肉料理吸引了众多顾客。随着游客越来越多,蔚州郡为了提高庆典的竞争力,决定每年在两个地方轮流举行。

  两地仅相距16千米远,之所以在两地分开进行举行庆典而不合并起来,是因为两地的料理方法互不相同。凤溪式烤肉是将肉放在炭火上撒粗盐烧烤的盐式烤肉,而彦阳式则是将在肉在调料中腌制后放在烤肉架上烧烤的作料式烤肉

  凤溪式烤肉与彦阳式烤肉的分化起始于1960年左右。当时,彦阳邑开起了第一家名为“釜山”的彦阳式烤肉餐馆,随着顾客云集,不断有新的餐厅出现,在彦阳邑长约1千米的路边排列有30多个彦阳式烤肉餐馆,生意非常红火。最近这里也会销售盐式烤肉

 

 

  20世纪70年代初,凤溪式烤肉餐馆“金星食肉饭店”闪亮登场,随着名声不胫而走,外地人也纷纷前来。目前,凤溪里长约1千米的路边上经营着47家凤溪式烤肉餐馆。当然,最近菜单山也出现了作料烤肉

  这两处都被包含在了知识经济部指定的蔚州郡“烤肉特区”中,两地使用的都是蔚州郡内2300家畜产农户饲养的韩牛,只是相互的料理方式不同。凤溪式选用3 ̄5岁的母牛,每120克盐式烤肉为一人份,价格为1万8000韩元;彦阳的作料烤肉每份为2万韩元。

 

 

  两地为美食街建立的标志性建筑也各不相同,凤溪是一头卧着的3.5米长的铜牛;彦阳则是一头1.6米长的铜质牛犊与2.3米长铜质母牛。虽然同处蔚州郡,但两地分开运营繁荣会,在饮食业协会也分别以不同的名称进行登记注册。

  彦阳烤肉繁荣会会长李钟范(音,57岁)声称“彦阳式烤肉是蔚州的代表性烤肉”,而凤溪烤肉繁荣会会长韩英道(音,67岁)则主张“凤溪式烤肉是蔚州土生土长的正宗烤肉”。两地的竞争仍在不断持续着。

  (本文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更多精彩,请登录环球网 
http://www。huanqiu。com )
 

   [编辑:周晓斐]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网易_美食,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韩式  烤肉  凤溪烤肉  彦阳烤肉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