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美食特产频道 > 特色美食 > 秋季吃蟹正当时 教你怎样健康进食

秋季吃蟹正当时 教你怎样健康进食

2012-10-16 3:03:54    网友评论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秋风起,蟹膏肥。资料图片

  秋季吃螃蟹的最好季节,由于螃蟹具有丰富的营养成分,因此受到不少男女老少的喜爱。据了解,在蟹的可食部位,每100克含水80克,蛋白质14克,脂肪2.6克,碳水化合物0.7克,钙0.141克,磷0.191克,铁0.08克,维生素A230国际单位,核黄素0.0051克等,肌肉含有10余种游离氨基酸,其中谷氨酸,脯氨酸,精氨酸含量较多。

  由于蛋白质是人体生长、发育、繁殖、遗传等一切生命活动的物质基础,蛋白质中有主要的氨基酸20种,而蟹内就有10余种,所以对手术后、病后,慢性消耗性疾病等已消耗大量蛋白质需要补充营养的人是大有益处的。

  此外,蟹中含有较多的维生素A,对皮肤的角化有帮助;对儿童的佝偻病,老年人的骨质疏松也能起到补充钙质的作用。

  不是所有人都能吃蟹

  尽管螃蟹具有丰富的营养,但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进食,从中医的角度上来看,孕妇是不适宜吃螃蟹的。因为怀孕是集男女气血之精华,需要清净、安宁,不能动血,否则会动胎气。而螃蟹有活血化淤的功效,因此会使胎气不安。

  此外,由于螃蟹性寒,并含有大量的蛋白质和较高胆固醇,除孕妇外,对于以下患有某些疾病的人应禁食或少食。

  患有伤风感冒、发热的人不宜吃蟹。伤风感冒的饮食应以清淡为主,高蛋白的螃蟹不易消化吸收,吃后易使感冒难愈或使病情加重。
 

   [编辑:周晓斐]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光明网_美食特产,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秋季  吃螃蟹  讲究  健康  进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