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美食特产频道 > 特色美食 > K11 艺术美食 告诉你不一样的味蕾

K11 艺术美食 告诉你不一样的味蕾

2012-10-10 3:49:34    网友评论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香港的商场多得很,要突出,非得绞尽脑汁。2009年底开幕的K11,卖点是艺术与好生活融在一起。商场除了摆放了不少固定的雕塑、艺术品,还会每月定期为年轻艺术工作者提供免费场地,为他们办展览。商场由地面到3层,还有18个“艺窗”—每个一堵墙大的展示窗橱,天天摆放不同艺术家的展品。

  它的可贵,是真正的不限界别、不限名气,音乐、绘画、雕塑、视觉、多媒体、跨媒体…… 任何有一定分量的艺术工作者,只要概念新鲜、制作有水平,经过他们的评审,便可以成为“Star of K11”,在商场的Gallery开展览。过往成功的例子,具名气的,有香港跨媒体艺术家Michael Lau,“平民百姓”的,有香港大学一班学生以非洲动物大迁徙宣传环保的展览,各有意义,都是带大家放眼世界、思考生活。

 

 

  K11 地址:尖沙咀河内道18号


吐司蒙娜丽莎的微笑
欲了解K11,看它地面层摆放的两个艺术品便可知一二。第一个是新西兰艺术家 Maurice Bennelt用吐司、火枪创作而成的蒙娜丽莎的微笑马赛克壁画,以生活融入艺术,艺术中也透露生活的幽默感;另一个是3层楼高的“都市一隅一花”—香港知名雕塑家李展辉的铜雕。巨大的“植物”,也体现巨大的环保愿望。其他Gallery的每年之星、每一层的 “艺窗”与其他角落的艺术品,花点时间慢慢去看,让你的行程有点精神上的收获,不要只带几个LV回去!

 

 

  法国上等甜品
这家叫Paul Lafayet的小铺,店面不过5 平方米,但来头相当厉害。老板是“原装进口” 的法国三父子,找来曾任职法国米其林三星餐厅I'Auberge du Pont de Collonges及Les Freres Pourcel的饼厨Alex为他们掌厨,小店天天排长龙。

 

  问“太子爷”Toni产品的用料,他平淡地说:巧克力是委内瑞拉的单一庄园Grand Cru等级71%以上的黑巧克力做成、焦糖炖蛋必定加进原条进口云呢拿籽以增添香味、黄油是法国进口的鲜黄油……专业得让人放心的答案,不是几个洋人面孔就骗饭吃!于是,他们的焦糖炖蛋日卖二三百个,Marcaron也早早被抢购一空!如此认真的法国甜品,全部40港币一件,性价比挺高的。

  ■ 地址:G23铺 
■ 电话:(852) 3586 9621

 

 

 

 

  手袋品牌的好玩巧克力
在日本、中国台湾甚至中国上海见过Che Che New York这个品牌吧!把猫咪手绘或刺绣在包上,娇美可爱的款式,即便没买过,也印象深刻。

 

  在2009年推出自家巧克力,请酒店大厨用专业瑞士巧克力Felchlin,制成各种别致巧克力糖果。新款的,有Chocoron,即半个Marcaron上面加一块巧克力;创新的巧克力,即有不同的创新内馅,肉松、日本芥末、海盐梅子、培根……想都没想过可以用做巧克力的夹心!

 

 

  难得味道真的配合得宜,作为手信,跟朋友玩猜夹心游戏,或“巧克力盲品会”也不错。

  Chocoron 16港币/个 
■ 地址:G14铺 
■ 电话:(852)2730 8826
     

【分页导航】
   [编辑:周晓斐]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中华网旅游_风向标吃,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香港  K11  艺术食品  不一样的  美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