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美食特产频道 > 特色美食 > 老街小摊上的四川小吃——香辣榨菜糕

老街小摊上的四川小吃——香辣榨菜糕

2012-9-4 3:53:53    网友评论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蛋烘糕”,又一个四川小吃,据说起源于成都。

小时候,学校门口都会有这样的蛋烘糕小车车,小车上有两个煤气灶,有几个铜制小锅轮流在灶上煎饼,旁边摆着好几种夹心料:甜的如白糖芝麻、果酱、奶油等;咸的如各种肉沫、榨菜等。当然,不同的夹心价格是不同的,甜的白糖芝麻,咸的榨菜是最白菜的价。







生意特别好,好多人候在旁边,蛋烘糕的老板动作相当熟练,几个小锅就在他手上转来转去,烤这锅,就给那锅夹调料,再换再换,头都换晕了。



现在,蛋烘糕依然是四川的常见小吃。不过,也要去那些老街或者传统小吃打堆的地方才有啰。



这款小吃,本就叫“蛋烘糕”,“香辣榨菜蛋烘糕”只是我为了给做的这款口味取得名字,如果做成其他口味的,就跟着换名字吧,总之都是蛋烘糕


 




材料:

低粉:100克

鸡蛋:2个

泡打粉:1TSP

糖:20克

水:适量

榨菜:120克

火腿肠:1支

辣椒末:适量

色拉油:2小匙



份量:11个



1、鸡蛋加糖打散;

2、筛入低粉和泡打粉的混合粉;

3、加水调成比较清的糊状,再加两小匙的油,醒半小时间;

4、榨菜切碎,火腿肠切小丁;

5、加入辣椒末,拌均匀;(不吃辣,可省略这一步)

6、小锅刷薄油,小火加热;





7、舀入一汤匙的面糊,再轻轻晃一下,让小锅四周下面部分也晃上一些面糊;(如图所述)

8、看到上面开始冒小泡,一个个破,等到小泡不破的时候(如图所述)就差不多煎好了,轻轻掀开一角,看看底面的颜色,根据喜好选择老嫩,如果喜欢老的就再煎1分钟左右;如果喜欢嫩一点的,就接着下面的步骤;

9、放入拌好的榨菜和火腿肠,用小勺子轻轻的压平一些;

10、再用小勺子把一边揭起来,叠到另一边,使成半月状,用小勺子轻压一下定型,





多说两句:

1、往小锅里倒入面糊的时候,要晃一下,是让周围晃上一些。如果直接煎,中间会高出四周较多,饼煎得不平,夹了榨菜后,定型效果差点点;

2、一定要小火,大火易糊底。第一次做的时候,掌握不好时间,请多掀几次底,看看颜色到位了没,根据喜好控制时间;

3、中间夹的料可根据喜好随意搭配;

4、至于锅底事先是否刷油的问题。我试过了,这样来看吧:如果刷了薄油后,煎出来的蛋烘糕的底部是以上成品图中的样;如果不刷,(注:面糊中是已放油的),煎出来的蛋烘糕底部是以下这张成品图中的。









不过,外面卖的蛋烘糕是有刷了油的,煎出来的是这样一片色的哦,可能是跟我那家庭用的小锅子不同吧。不用在乎那些,只要是那个味儿,自己喜欢就好。





这款小吃不错吧,跟法式煎饼有些像哦。不过,这款小吃不仅夹了料,口味多了层次,更是外酥里嫩,最好趁热吃哦。

很简单,不到四川,也可以吃到这样地道的蛋烘糕

 

   [编辑:周晓斐]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新浪美食博客,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四川  街边  小吃  蛋烘糕  自己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