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美食特产频道 > 特色美食 > 【北京】胡同里的洋味道--橘子西餐吧

【北京】胡同里的洋味道--橘子西餐吧

2012-7-20 3:56:46    网友评论 风景网   作者:潘潘猫
   复制链接 |   

 一提到首都北京我想到的不是故宫、天安门、长城,而是“胡同儿”,我是一个从小在胡同里张大的丫头片子,我爷爷奶奶家住在北京市东城区香饵胡同,我的童年、青少年基本上都是在这里渡过的。小学就在香饵胡同小学念的,初中的学校要从香饵胡同出来过一条马路穿过菊儿胡同和南锣鼓巷走到鼓楼东大街上。所以在我的脑海里胡同是那么的熟悉而又亲切。



因为城市的建设,北京胡同已经由当初的三千二百多条减少到了九百多条了,而且这个数字应该只会减少不会增加了。北京老城有三本之一是皇家园林,三分之二是胡同,现在胡同已经被拆掉一大半了,取而代之的是楼房和现代化的建筑。



我喜欢骑着车在胡同里转悠,搜寻那些熟悉又陌生的味道,这个味道不只是感觉还有味觉上的。






地安门烟袋斜街牌楼走进来大概五十米左手边有条叫大石碑的胡同,那里面有几家比较安静,味道又不错的餐厅值得一去。原本想去瓦猫是腊排骨火锅的,到了之后发现关门换东家了,于是继续往前走,看到了这家餐厅--橘子树西餐吧





这个餐厅还挺大的,我们进去的时候服务员问我们想坐哪?是后院还是楼上。我们选择了楼上。







坐在胡同的西餐吧里喝杯咖啡

   [编辑:周晓斐]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新浪博客,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北京  胡同  地安门  烟袋斜街  橘子树西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