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美食特产频道 > 特色美食 > 内蒙古之行:豪放粗犷的内蒙美食

内蒙古之行:豪放粗犷的内蒙美食

2012-7-17 3:51:20    网友评论 风景网   作者:the_air
   复制链接 |   

  辽阔的草原,高远的天空,造就了蒙古人豪爽奔放的性格,也造就了内蒙美食豪放粗犷的风格。手把肉、各种新鲜的奶制品、香浓的奶茶,留给我一路的肉香、奶香。从内蒙美食的味道中,我也更加深刻的感受到了蒙古人的淳朴和热情。(图片来源:雅虎旅游)


提起内蒙美食,人们首先脱口而出的当然是手把肉。所谓手把肉,其实就是清水煮羊肉,挑选膘肥肉嫩的羊,就地宰杀,扒皮入锅,只加一小把盐,吃的就是羊肉本身的鲜香味,也只有最新鲜的羊肉才能经得起如此简单的烹饪方法。


手把肉还没出锅,点了一些内蒙特色的小吃。这一盘白玉一般的是奶豆腐。这种是最传统的奶豆腐,淡淡的没有什么过多的味道。


另外一道小吃叫做“嚼克拌炒米”。“嚼克”在蒙语中是奶油的意思,“炒米”是炒熟的小米,炒得成功的小米是脆脆的,略有嚼劲,那种咯牙的绝对是炒失败的。


这里是用真正的奶油拌的,从照片上也很容易就能看出区别吧。真正的纯奶油有一种淡淡的香甜味和浓浓的奶香味,入口滑腻,非常好吃!老板说,他家的嚼克是当地的牧场送来的。


正喝着奶茶,嚼着奶豆腐,忽然听说手把肉已经熟了。于是每桌派一壮劳力奔向厨房,去厨房干嘛?抢肉啊!在内蒙吃手把肉,都是自己去挑,不同的部位肉的口感不同。

 

 

【分页导航】
   [编辑:周晓斐]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雅虎旅游,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蒙古  特色  豪放粗犷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