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美食特产频道 > 特色美食 > 传说中的云南特有的食材,滇味炒饵块

传说中的云南特有的食材,滇味炒饵块

2012-6-7 4:03:54    网友评论 风景网   作者:咖啡鱼
   复制链接 |   

今天的菜名里有个“滇”字,这是云南省的简称。

主要食材又是云南特有的饵块,今天这菜怎么都跑不出云南这个圈了。



饵块的原料其实就是大米,只是需选取品质好、有香味、有黏性的大米。

制作过程是将大米淘洗、浸泡、蒸熟、冲捣,最后揉制成各种形状。

饵块除长丝叫饵丝外,其余不论饼形、卷形、块形都叫“饵”。

在不同的地区叫法也不同,如:糍粑、饵块粑、粑粑等。


 

看资料说,每年农历的大年初二,云南一些地区的人会按传统习惯,都要炒饵块吃。

饵块平时除了炒着吃,还可以煮汤等方法,做法很多元化,久食不厌。

在其他的城市不是很容易购买到,好吧,我的饵块又是网购回来的。

实在没有饵块,又想解馋,饵块也可用年糕代替,味道口感基本一样。

 

   [编辑:周晓斐]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新浪美食博客,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云南特色  炒饵块  解馋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