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美食特产频道 > 特色美食 > 中国贵州毕节特色美味小吃:威宁荞酥

中国贵州毕节特色美味小吃:威宁荞酥

2011-4-27 16:34:10   网友评论来源:游多多  
   复制链接 |   

  威宁荞酥

  名称:威宁荞酥 

  介绍:细荞面加红糖、鸡蛋、菜油,包入小豆、芝麻等,经过压模烘烤而成。其形状有扁圆和扁方形两种,正面刻有清晰花纹,由于它颜色金黄,人们又称之为“金酥”。

  传说:相传明太祖朱元璋曾把威宁水西土司首领奢香夫人认为义女。有一年明太祖做寿,奢香夫人为了进贡土特产以表孝心,吩咐厨师试用荞面拌糖做成一种精美的糕点,经过40多次试验都没有成功。眼看寿期临近,奢香夫人心急如焚,到处颁布告示,如有人做出此糕点,以重金奖赏。当时有个叫丁成久的重庆人揭了告示,制成了一种非常精致的糕点,取名叫荞酥。每块重8斤,上面刻有九条龙,九龙中间刻有一个“寿”字,象征九龙奉寿。朱元璋尝后大加赞扬,称为“南方贵物”,从此荞酥有了名气。

 

【分页导航】
   [编辑:高珊珊]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贵州  毕节  荞酥  威宁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