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美食特产频道 > 特色美食 > 酸辣鲜嫩 带你品尝真正地道的湖南菜

酸辣鲜嫩 带你品尝真正地道的湖南菜

2011-3-2 2:16:32   网友评论来源:精品购物指南  
   复制链接 |   

  最正点的湘菜应该是集酸、辣、咸、甜、焦、香、鲜、嫩为一体,又以酸、辣、鲜、嫩为主的。

        曲园酒楼:传承百年的家乡味

  曾被毛主席夸赞“这是地道的家乡口味”的曲园酒楼创建于清光绪年间,是北京经营湖南菜最早的老字号了。这里的湘菜是由湘江流域、洞庭湖区和湘西山区三种地方菜组成的,以长沙菜为代表,常用熏腊原料,把烧、蒸、煎、炒等烹饪手段并用,讲究入味,具有酸辣、鲜香、软嫩等特色。

  编辑点评:曲园酒楼的传统菜有腊味合蒸、东安子鸡、子龙脱袍(图2)、奶汤蹄筋、发丝百叶、汤泡肚尖以及怀胎鸭子、红烧狗肉、烤全猪等,这些早已经成曲园酒楼的看家菜了。发丝百叶是湖南的传统名菜,牛百叶切丝后急火爆炒,色泽白净,形如发丝,味感丰富,集脆、嫩、鲜、辣、酸为一体。子龙脱袍则是以鳝鱼为主料的传统菜,鳝鱼在制作过程中需经破鱼、剔骨、去头、脱皮等工序,新鲜的鳝鱼才能顺利地被脱皮,而外形就像古代武将脱袍,所以取名为“子龙脱袍”。而酸辣肚尖(图1)是非常开胃的菜,把肚尖上浆后爆炸,然后混合泡菜、冬笋和香菇煸炒,色泽银红,酸辣嫩脆。

  人均消费:100元

  地址:西城区展览馆路48号(近阜外大街)  

   [编辑:刘芳]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湖南菜  干辣  炒、蒸、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