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美食特产频道 > 特色美食 > 不得不尝的德国历史风味菜——骑士餐

不得不尝的德国历史风味菜——骑士餐

2011-2-15 9:48:42   网友评论来源:hers女性网  
   复制链接 |   

  德国人重视历史文化的特性,也在餐饮上表露无疑。对于观光客而言,相当有名的丽塔旅馆就坐落在内卡(NECKAR)河谷入口处的内卡格密特,这里原是一栋十六世纪的木造狩猎馆,改成旅馆后仍保持其原有的风貌。旅馆内的骑士餐馆装潢极为粗糙,厅堂里放有盔甲。因为地理位置靠近海德堡,游客住在这里相当方便。这里推出所谓的骑士餐,将中世纪的骑士饮食重现眼前,颇具巧思,趣味盎然。首先在中庭有骑着白马的骑士出来迎接客人,请客人品尝以锡杯盛装的葡萄酒。在这个仪式之后,燃着蜡烛的餐厅大堂中,由身穿中古服饰的服务人员端送食品,食物以猪肉为主,也有其他一些鸟兽野味。全部以炭烧方式烹调。顾客也要遵循中古遗风,只能用一把刀子切食。

  卡塞尔(KASSEL)近郊的骑士餐,是在以火把照明的户外,用三脚架和铁链支撑一张直径约一公尺的铁网,以柴薪起火,在其上烧烤里脊肉猪排,场面相当壮观。

  还有一个骑士餐是在阿尔费尔德(ERFURT),就位于图林根民族博物馆的隔壁。它本身是十六世纪城墙建筑的一部分。炭烧的猪肉及鸡肉放在一个大盘子上,客人头戴白布巾,吃的时候不用木制的盘子或汤匙,也不用刀,只用一支像拌沙拉用的大叉子,很不容易使用。

  品尝德国的啤酒

  小啤酒大学问 德国啤酒因为种类繁多而闻名于世,大约有超过4,000种不同的牌子。 酿造啤酒的最高原则就是纯。德国对于啤酒纯度的要求因为有相关法令的配合,顾客大可放心。

  喜欢喝啤酒的人也许应该认识多一点啤酒的属性与种类,即使是同种类的啤酒也会因不同的牌子而有不同的味道。简单来说,按照麦汁浓度可将啤酒分为以下3种:

  1. SCHANKBIER:麦汁浓度为7%-8%,酒精浓度大约是2.5%,

  2. VOLLBIER:麦汁浓度为11%-14%,酒精浓度大约是3.5%-4.3%,

  3. STARKBIER:麦汁浓度为16%,酒精浓度大约是4.5%-7%。

   [编辑:田辉]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德国  美食  骑士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