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美食特产频道 > 特色美食 > 四川美食在民间 忘不了的那一抹香辣情

四川美食在民间 忘不了的那一抹香辣情

2011-2-1 2:54:44   网友评论来源:新浪博客  
   复制链接 |   

  四川好玩,这是去年四川旅游提出的口号。但我这篇却要说的是四川好好吃~~~。你可以读作三声表示赞叹hǎohǎochī,也可以读作四声表示惊叹hǎohàochī!因为我们的这个元旦,两天内吃了14次,相当的给力。确实是一帮吃货啊。

  相当给力的餐厅标语

  元旦3天,远的地方走不了,又不想蹲成都。几个朋友一约,去李庄古镇吧。正好乐宜高速刚开通,我们就一路沿着成都--乐山--西坝--宜宾--李庄吃喝FB吧。虽然现在成都美食名声在外,但很多民间美食来自于偏僻的陋巷和山村,需要寻觅。成都的吃客们也乐在寻觅的过程中。

  很美很梦幻的宜宾天主教堂

  2号早晨,天阴阴的,还有些雨夹雪,依然阻止不住这帮吃客的决心。乐宜高速是12月26日才开通的新高速,几乎没什么车。不到三小时便到达了宜宾,路况较成渝、内宜好太多了。吃完春畅坝胖哥饭庄的酸辣血旺,在宜宾天主教堂又发现一处祖传三代的面馆。分食了几碗牛肉面后,又赶到林家巷吃葡萄井凉糕和臭豆腐。我们这天中午就吃了4次!

  李庄古镇小巷

  吃饱喝足后开往李庄古镇。这个长江第一古镇,因为抗战时同济大学等多所院校搬迁至此而闻名,傅斯年,梁思成,林徽因也曾在这里停留多年。为买几根葱可以跑遍北京城的美食家王世襄先生依然记得李庄的菜肴,记得有个小店叫留芬。古镇几乎没有什么游客,就是平平常常的四川民居生活。但面对镜头人们都很大方而友善,的确有当年“同大迁川,李庄欢迎。一切需要,地方供应”的豪爽古风。

   [编辑:刘芳]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四川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