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美食特产频道 > 特色美食 > 到甘肃旅游必吃的十种特色小吃(图)

到甘肃旅游必吃的十种特色小吃(图)

2011-1-17 16:24:18   网友评论来源:腾讯  
   复制链接 |   

  汪氏手抓羊肉

  得名于临夏回族自治州境内的唐汪川。唐汪川有一种传统饮食“平伙手抓羊肉”,是中亚、西亚的“撒尔塔”色目人东逐时传人我国并发展起来的一种独特民族饮食。“唐汪手抓”传人汪玉元1978年来兰州经营,并在七里河区小西湖一带形成了以手抓羊肉为主要特色的饮食市场。唐汪手抓羊肉选用肉质佳、无膻味而肥瘦有致的揭羊,当天宰,当天煮,调料上乘,搭配适宜,火候得当,成品味醇可口,肥而不腻。

  烤全羊

  兰州烤全羊选用约15斤重的当年羔羊,用60C温开水浇洗,刮净羊毛,再投入80C水中烫洗净,外皮擦以白酱油,腹腔内抹花椒、胡椒水,然后用铁叉撑开腹腔,挂炉内烧烤,约一小时后,羊肉成金黄色即可。也有的沿用古法烤炖全羊。即取出羔羊内脏,腹内装红枣,外裹草帘,在涂湿粘土炙烤,粘土变干后去除、洗净、再糊以米粉稠糊,油炸后切片配料,入锅炖三天三夜,即可拌以酱醋、胡椒粉、香油等食用。

  其色金黄,酥脆可口。馍块在中间,汤汁在周围,汤、汁、馍全要吃光。这三种吃法,都得事先将馍掰成碎块。

   [编辑:孙一鸣]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甘肃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