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美食特产频道 > 特色美食 > 到甘肃旅游必吃的十种特色小吃(图)

到甘肃旅游必吃的十种特色小吃(图)

2011-1-17 16:24:18   网友评论来源:腾讯  
   复制链接 |   

  臊子面

  臊子面是兰州又一著名的传统面食。据说是由唐朝的“长寿面”演化而来,成为老人寿辰、小孩生日及其他节日的待客佳品,含“福寿延年”之意。臊子面做工考究:先用羊肉、黄花、木耳、鸡蛋、豆腐、蒜苗及各种调料做成臊子;再用碱水和面,反复揉搓,然擀成厚薄均匀的面皮,用菜刀切细,在锅内煮熟。食用时,先捞面条,再舀臊子。汤多面少,则臊子鲜香,汤味酸辣,面条细长,筋韧爽口,成为营养丰富、老幼皆宜的美味佳肴。

  炸羊尾

  名曰羊尾,其实是用蛋白、豆沙、水团粉、面粉制成的酥香可口的主食。色泽金黄,形状美观,营养丰富。制作过程并不复杂。将蛋白打成泡状,加入团粉、面粉搅匀。豆沙用手团成樱桃大小的坯,用小勺将豆沙团裹上蛋泡糊,入锅炸成金黄色取出即可。

  高担酿皮

  “高担酿皮”原为西安小吃。一九二五年由“福华轩”老板高三传带兰州。因其担子高、酿皮质量高而得名。“高担酿皮”制作时忌用碱,又谓之“白酿皮”,食用不伤胃,除使用芝麻酱、辣椒油、盐、醋四种调料外,还辅以鲜豆芽或黄瓜丝少许,食之清淡爽口。销售时,由操作者调味拌好后,再交顾客人口,以保持其特有风味。

   [编辑:孙一鸣]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甘肃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