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美食特产频道 > 特产购物 > 甘肃旅游必买地方土特产全搜罗(图)

甘肃旅游必买地方土特产全搜罗(图)

2011-1-11 15:54:19   网友评论来源:同程网  
   复制链接 |   

  宣水大黄

  大黄系常用药材,大黄主产甘肃,其质量最优者为礼县氧。大黄植物名掌叶大黄,原系野生,近年来颇多栽培,其根茎及根供药用。性味苦寒,有攻积导滞、泻火凉血、活血祛淤,利胆退黄等功效。另外也可作染料,香料和酿酒工业的配料。

  甘肃黄花菜

  黄花菜,又名金针菜,古称忘忧。湖南、浙江、四川、湖北、江苏、甘肃、陕西七个省为主产区。其滋味鲜美,荤素兼优,菜汤皆宜,且又有“消食,利湿热”之药理作用。甘肃省庆阳、平凉、陇东等地的黄花菜质量名列全国之首。

  兰州冬果梨

  俗称“西园梨”,产于兰州市七里河区花寨子乡水磨沟,西园一带的为最佳,有几百年的栽培历史。因水磨沟特殊的土质和水质,所产冬果梨肉质细嫩,皮薄多汁,香脆纯美,为全国独有。冬果梨9月收获,可贮藏到来年6月份,其色味不变。有洁肺祛痰,止咳散寒之药效。熟食对老年人哮喘、气管炎患者效果甚佳,在众果中享有盛名。

  兰州软儿梨

  兰州软儿梨,在享有“瓜果城”之赞誉的兰州,以它特殊的风味而成为梨中的佼佼者。软儿梨的果实近圆形,平均果重在125克左右,立冬后成熟,其色黄中带绿,青中泛红,果皮较厚,果肉硬,味道酸涩

  临泽红枣

  甘肃种植枣树历史悠久,位于河西走廊中部的梁州临泽,房前屋后、路旁田埂,旷野荒滩种的都是枣树,临泽枣虽然不大,但其色泽、肉细、含糖量高、无虫蛀而闻名遐尔,红枣营养丰富,据测定:鲜枣含糖24%,蛋白质1。2%,脂肪0。2%,还含有钙、磷、铁等矿物质,红枣除鲜食外,还可晒制干枣,加工制成蜜枣、熏枣,脆枣、酒枣等,红枣还是重要的中药。此外,枣花清香扑鼻,是优良的蜜源,枣木质地坚硬,纹理致密,是制作家具和工艺品的好材料。

  河西沙枣

  沙枣,别号香柳、桂香柳、十里香、银柳等。河西人民称沙枣是“百宝树”,确实名符其实,沙枣果实营养丰富,味甘美,它的花是优良的蜜源,是家禽的青饲料;它的果、花、枝、叶均可入药,它的木材是制作高级家具和工艺品的良材。

  兰州香桃

  兰州香桃主要产在市西北角的安宁区,是我国著名桃乡之一。桃色泽鲜艳,风味甘醇,肉质细腻,汁水丰盛。桃除鲜食外,桃仁可配药,桃枝,桃叶可灭虱;桃花可润肠通便;桃的核壳可做活性炭。桃还可加工成桃脯、桃干、桃酱和罐头。

  甘肃雕漆

  历史悠久的甘肃雕漆选用当地天然生漆、沿用古老的工艺并结合现代料研成果精炼选制而成。产品漆色饱满、乌黑纯正、肌理细腻、光润如玉,具有质璞自然之美。甘肃雕漆的装饰图案有人物、山水、飞禽、走兽、文物博士乃至蜂蝶鱼蟹,包罗万象,丰富多彩。

  陇南猕猴桃

  甘肃陇南山区的猕猴桃均属野生,近年来逐步实现栽培化、品种化、商品化,猕猴桃能鲜食,也能加工成果酒、果汁、果酱、罐头、果脯、果干等多种食品。营养丰富,有“维生素之果”称,猕猴桃还有一定药用价值,它性味甘寒,有解热、止渴、通淋之功,猕猴桃还是一种良好的观赏花木。


   [编辑:孙一鸣]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甘肃  特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