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美食特产频道 > 特色美食 > 天涯海角寻美食 海南地区特色美食汇总

天涯海角寻美食 海南地区特色美食汇总

2014-1-9 17:05:01    网友评论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无论是快炒,或是凉拌,槟榔花餐最主要的是要保留花本身的香味,才能彰显其特色,所以建议您,调味时,口味不宜过重;烹煮的时间也不宜太久,这样才可以在您神奇的双手中,变出一盘色香味俱全的槟榔花餐。

  五脚猪

  五脚猪的名字很怪,怪就怪在第五只“脚”上。据说五脚猪是野猪和家猪的后代,像野猪一样脚短小,嘴尖且长,喜欢在野外到处拱土觅食,走起路来嘴巴贴着地,嘴不离土,从后面看就像五只脚,所以有的人认为它的嘴也是一只脚,就称之为“五脚猪”。

  虽然现在五脚猪都家养了,可是当地人仍然将五脚猪散养在树林和山上,一般人根本抓不住它,正因为行动敏捷,所以五脚猪的皮厚油少,肉质结实,鲜嫩爽口。不管是白切、烧烤或红烧都味道具佳,风味独特。

  将待烤的五脚猪用铁签固定好后,首要的一步就是刷酱,将用蒜末、姜末、海鲜酱以及腐乳等佐料一起调制而成的酱料,均匀地涂抹在五脚猪的内侧,再经过半个小时腌制,使之入味。这样烤出来的五脚猪,口感更佳,味道更鲜美。

  很多烧烤类的食物都采用天然的荔枝木炭,由于是荔枝树干所烧成,所以用荔枝木炭烧烤出来的食物在原有的味道上又有了一种清淡的果香。

  采用荔枝木烘烤的五脚猪,香脆松化,还带着缕缕荔枝木的清香。蘸点白糖,香脆的乳猪片即溶在嘴里,肥而不腻,满口盈香。

  烤五脚猪除了直接沾糖吃,还可以像吃烤鸭一样,用荷叶饼卷着猪肉、黄瓜条以及葱丝一起吃,这样吃烤五脚猪也别有一番风味。

【分页导航】
   [编辑:聂天歌]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中华网,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