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美食特产频道 > 特色美食 > 天涯海角寻美食 海南地区特色美食汇总

天涯海角寻美食 海南地区特色美食汇总

2014-1-9 17:05:01    网友评论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槟榔花

  槟榔是我国四大南药之一,槟榔果实中含有多种人体所需的营养元素和有益物质,如脂肪、槟榔油、生物碱、儿茶素、胆碱等成分。槟榔具有独特的御瘴功能,槟榔能下气、消食、祛痰,还有驱虫等症的效果。

  槟榔树是属于棕榈科植物,本身是雌雄同株,每到花季的时候,就会绽放出一朵朵白色的花朵,至于食用的部分,就是尚未抽出的雕花,而且它还有一个可爱的俗称,叫“半天花”。食用的槟榔花,主要是以鲜嫩的雕花为主,制作的方式,分为热炒与凉拌二种。

  槟榔花,其味甘、平、入胃,肺经,有很高的药用价值。槟榔花与猪肉煲汤,有清热止咳、润肺养胃的功效,生槟榔花是不能吃的。

  槟榔花煲猪肚如何做呢?将槟榔花切成小段倒入锅中,随后放入猪肚,加少许姜片和胡椒,这是制作槟榔花煲猪肚需要的首要的几样原料。小火煲至一个小时左右,再根据个人口味添加盐和糖,这道颇具特色的槟榔花煲猪肚就可以出锅了。

【分页导航】
   [编辑:聂天歌]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中华网,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