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美食特产频道 > 特色美食 > 四川省雅安独特的风味美食“挞挞面”

四川省雅安独特的风味美食“挞挞面”

2010-12-24 17:41:58   网友评论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复制链接 |   

  挞挞面 

  挞挞面是一种雅安本土所独有的美食,其制作方法也是它的独特之处。那细长均匀的面条,却是由一个硕大的面团揉搓拉扯,摔打挤捏而成。制作过程中都不加碱,也不经过发酵,且全部为手工制作。除此之外,要制作出味道正宗的挞挞面,还必须遵循一些“道儿上的秘方”,也就是一些挞挞面老师傅口中的“要用精面粉要新鲜;和面加水要看天;揉面有章法;挞面手法要自然。”就是说,除了用的面质地要好以外,和面时还要根据一年四季、睛天雨天,中午早晚等不同的气候和温度来决定加水多少和面的软硬;揉面和“挞”面时,也必须按“套路”,揪剂子,出条子,抡,摔,叠,扣等动作要自然顺畅,一气呵成,方可拉扯摔“挞”出纯正的挞挞面条。

【分页导航】
   [编辑:高珊珊]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四川  雅安  挞挞面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