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美食特产频道 > 特色美食 > 贵阳花溪旅游之品家喻户晓美食(图)

贵阳花溪旅游之品家喻户晓美食(图)

2011-5-5 15:11:45   网友评论来源:新浪  
   复制链接 |   

  花溪牛肉粉

  这是一种贵州各地都有而且是家喻户晓,人人皆知的风味美食,在贵阳大都打有花溪牛肉粉的牌子,在六盘水就是打有蓝家牛肉粉的牌号,实际上也就是一种用牛肉当臊子的米粉,但由于它风味独特,受到人们的喜爱,除了品味以外,喝上一碗香气诱人、鲜味浓郁的牛肉原汤也是一种美味的享受,人们都把它当做早餐、午餐、晚餐、休闲食品,随时随地都在吃。

  当地人喜欢食辣椒,更喜欢食这个花溪牛肉粉。这粉,其实就是加了牛肉的粉,只是煮时有讲究:将牛肉洗净切成大块入锅煮至半生捞起,用净锅加水、糖色、香料烧开放入一半牛肉煮至熟透,捞出、切成5厘米长、3厘米宽的薄片;另一半牛肉切成见方小丁用小火炖,泡的酸莲白切成长块状,芫荽切成节待用;米粉放入开水锅中烫透,捞入面碗内,再将切好的牛肉片和炖熟的牛肉丁、酸莲白、芜荽放于粉上,舀入原汁汤、混合油、味精、花椒粉、煳辣椒、酸萝卜、胡椒即成色、香、味具全的一道地道贵州美食。

【分页导航】
   [编辑:高珊珊]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贵阳  美食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