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美食特产频道 > 特产购物 > 出国购物的避税窍门 年底成功出国血拼

出国购物的避税窍门 年底成功出国血拼

2010-12-14 3:55:15   网友评论来源:瑞丽女性网  
   复制链接 |   

  进入12月,中国香港以及日本、美国、欧洲等地的购物折扣季拉开大幕,正是出游购物的好时机。

  不过鉴于8月1日起,海关总署规定了进境携带超出5000元人民币的个人自用物品要征税,这让不少计划出境“血拼”的游客心存忌惮。今年折扣季,购物如何才能既过瘾又无需担心关税问题呢?

  缴税篇: 不要不小心花了无谓的钱

  先看个美女的惨痛案例:3个LV包征了6000元税

  从国外旅游归来的贾艳(化名)怎么也没想到,自己竟然撞到“枪口”上去了。身为LV的“超级粉丝”,贾艳这一趟出国游除了看风景,另一项主要任务就是“扫货”的。在LV的专卖店里,看看这个也喜欢,看看那个也放不下手,索性一口气买了仨。虽然同行的团友好心提醒,回国的时候被海关查到要征税,但当时的贾艳已经完全被购买“超性价比”LV的喜悦“冲昏了头脑”,并坚信自己不是那个“最倒霉的人”。

  回国过海关前,贾艳还特意进行了伪装,把其中一个新购买的LV背在了身上,非常遗憾,她的这点小聪明完全逃不过海关人员的火眼金睛。虽然被查到时还在不断辩解,可贾艳自己知道,自己的这些说辞是多么苍白,越说声音越小,越说越没底气,只能缴纳关税。为了“闯关”成功,贾艳把购买的凭据也扔了,3个LV,海关人员按每个1万元估价,按照20%的税率,贾艳需要缴纳6000元的关税。6000块,够得上一个基本款LV的价钱了。

  一位帅哥的惨痛经历:30万的手表征了10万的税

  大牌包包,名牌手表,都是市民在国外喜欢购买的商品,有的人为了回国时顺利“通关”,想出了各种各样的办法,比如把买来的手表直接戴在手上等,“如果我们要征税,肯定有我们的办法。”

  海关人员介绍说,前段时间有人从境外购买了30多万的手表,一样被查了出来,手表的税率是“分段”征收的。如果手表价格在5000元至1万元之间的,按20%的税率征税;如果手表价格超过了1万元,则按30%的税率征税。一块30多万的手表,光是征税就要达到近10万元。

   [编辑:刘芳]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血拼购物  出国购物  特产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