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美食特产频道 > 特产购物 > 不可不看 湖北利川土特产大搜集(图)

不可不看 湖北利川土特产大搜集(图)

2010-12-8 16:47:09   网友评论来源:百度  
   复制链接 |   

  1、利川谋道镇(苏马荡)黄化菜(金针菜)

2、利川星斗山毛锋 星斗山毛锋

3、利川柏杨沈记“好吃婆”豆干

4、利川福宝山莼菜

5、利川团堡山药



6、利川特产--魔芋

魔芋属被子植物门,单子叶植物纲,天南星科。它能加工成精粉、粉丝、芋糕、罐头等风味食品,倍受国内外美食家的青睐。还有消肿散淤、解毒止痛、抗癌防癌、降低胆固醇、防治高血压、清洁肠胃、帮助消化之功效。对胆石症、心血管病、糖尿病、便秘痔疾也有较好的治疗效果。魔芋中还有一种叫做“海曼纳”的物质,它能控制人的体重,长期食用可以减肥健美。魔芋不仅是理想的食品,而且是重要的工业原料,被广泛用于石油勘探、化工、印染等行业。

7、利川名贵药材--天麻

天麻是一种奇特的名贵传统中药材。属兰科多年生草本寄生植物,药用部分为地下块茎,无绿色叶片,无根系,不能进行光合作用自养生活,主要依靠同化侵入其体内的一些真菌获得营养。2000多年前人们把天麻列为治病的神药。有益气、定惊、养肝、止晕、祛风湿、强筋骨、扩张血管、增强血管弹性、对脑基底动脉供血不足而引起的神经症状和心血管系统疾病等治疗效果显著。近年来有的将天麻作为高级保健食品开发,深受消费者欢迎。

8、利川著名特产--绞股兰

绞股兰在日本称为“福音草”。新加坡、马来西亚称为“美女神”、“百病克星”。我国称为“南方人参”,富含80多种人参皂甙和绞股兰皂甙,人体18种氨基酸和多种维生素及微量元素。国内外大量临床试验证明,绞股兰药理作用和保健独特,有双向调节人体生理平衡,增强细胞活力,提高机体免疫力,降低血糖血脂,防癌抗癌,增加食欲,镇静安神,延缓衰老,消除疲劳,消炎止咳,减肥美容等多种作用,而无副作用。绞股兰属药食同源的植物。  

9、利川黄连

10、利川苏马荡火腿、土腊肉
 

   [编辑:孙一鸣]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利川  特产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