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美食特产频道 > 特色美食 > 最应季的特色美食—京郊地区赏食美味

最应季的特色美食—京郊地区赏食美味

2010-12-13 3:42:29   网友评论来源:精品购物指南  
   复制链接 |   

  赏秋食美味,本是件雅事。古人就有置酒邀朋赏秋之习俗,刘禹锡曰:“开城邀好客,置酒赏清秋。”我等凡人,诗未必做得出,但若食美味赏深秋,面对一桌美食,三五好友,在秀色可餐的感叹中,或许也能生出些许诗情来。

  十月,水库鱼新鲜出库,板栗丰收,柿子成熟……京城东面的平谷,东北的怀柔,北部的密云,西边的门头沟,都是农家美食丰富的养胃之妙处所在,且正逢京郊色彩分外妖娆的深秋,我们还等什么?

  美好的东西容易稍纵即逝,古人总因秋的短暂伤感,所以及时行乐。古人尚能如此,今生我辈怎不纵情乐享秋之美景美食?

  怀柔 40km

  水长城秋水共一色

  山泉水养出的冷水鱼

  怀柔的虹鳟鼎鼎大名,好玩好吃的北京人都清楚。而这次我们的怀柔之行更有口福,吸引我们而来的是比虹鳟还要肥美的鲟鱼。这个时候趁着鱼儿们冬眠之前过把口腹之快,绝对不虚此行。

   [编辑:刘芳]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秋食美味  京城周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