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美食特产频道 > 特色美食 > 辣味十足 湖南长沙街头私藏美食店一览

辣味十足 湖南长沙街头私藏美食店一览

2010-12-8 2:27:30   网友评论来源:腾讯]  
   复制链接 |   

  罐子一条街

  长沙人喜欢热闹,随便什么一出来就是一大片,聚在一块就成了一条街。什么嗦螺一条街,蒸菜一条街,甚至烂布一条街,其中就有罐子一条街。

  罐子一条街不是卖罐子的,罐子倒是很多,它那卖的是罐子里盛的菜。对不吃辣的朋友来说,罐子一条街是避风港,对喜欢吃辣的来说,罐子一条街也是别有风味。

  看名字就可以知道,这菜与罐子有关,一条窄窄小小的巷,两边都是店铺,每家店门口都有一二十多头的灶,灶上煨的自然都是罐子了。进巷的第一感觉是晕:巷窄而昏,光线暗淡,眼前蒙蔽着罐中冒出的白汽,鼻中闻的是数十种菜炖出的异香,耳中听到是热情的招呼“您请进您几位”,喉中也不由自主地冒出口水,真是无处不忙,无处不晕

  私下最喜欢的是笋,不管是洋鸭炖笋还是土鸡炖笋,上来趁别人还在傻乎乎地吃肉,板砖就瞄准笋子猛挟,吃完后再告诉别人:“这个菜嘛,滋味都在笋子里,其次是汤,最后是肉。”让其他人深恶痛绝,徒呼荷荷。当然,此计只可一不可再,等第二次和同一帮人去的时候,笋落谁家就各凭本事了。

  说实话,要不是老板告诉我那是笋我还真不敢确定,白白的,象过于疏松的海绵,看它的样就让人遐想:“这汤得炖多久啊。”笋本来是无味的,可它的特点是易于吸收其他的味道(这特性类似于茶叶,有人就用茶叶的这特性放冰箱里吸收异味),当它炖在汤里时,不但吸收了肉的鲜味,还有姜的辛味,葱的香味,当然还有些我不大知道的调料,如果全知道了,罐子也就不再有什么出奇之处。

  前年号称正宗老字号的第一家罐子搬出了那条街,转移到了街旁边的马路上,虽然宽敞了,舒服了,吃着喝着的时候,偶尔也会怀念原来晕乎的感觉。

【分页导航】
   [编辑:刘芳]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湖南  长沙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