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美食特产频道 > 特色美食 > 辣味十足 湖南长沙街头私藏美食店一览

辣味十足 湖南长沙街头私藏美食店一览

2010-12-8 2:27:30   网友评论来源:腾讯]  
   复制链接 |   

  永州血鸭

  永州就是永州之野产异蛇的永州,也就是柳子庙的永州。板儿砖并不知道它的特色小吃是什么,只是在长沙长岭看见了这么一个叫永州血鸭的小店。

  经过板儿砖的实地考查,这个血鸭其实就是干锅鸭。火锅是大家所熟悉的,干锅又是个什么东东呢?其实干锅类似于火锅,下面是个酒精炉,上面放一小号炒菜铁锅,菜至其内。菜一般是荤菜,大多成块类(个别也有成丝状的,比如干锅手撕鸡,干锅手撕腊兔肉,干锅酱板鸭等等),锅内无水,故称干锅,有别于放汤的火锅。

  血鸭先姜蒜孜然干红椒等暴炒,再煨熟,放至干锅开上火,鸭油烧得之之地响,这是一般的做法,而永州血鸭与众不同高人一筹的地方(现在也算不上与从不同,几乎所有长沙的店都学了这么一手)就是在做好的干锅上撒上一大把生的大片青椒(其数量之多以至于看上去象风吹草低见牛羊的草原,给人的感觉就是长沙的青椒不要钱)。鸭子本来是有一种膻味的,被暴炒后,已几乎闻不到了,放上青椒,再被下面的热油一暴,只闻到一股青椒的清炝和鸭肉的浓香。

  虽然味道这么好,还价格不贵,一份三十几元的血鸭两个人基本吃不完。 

【分页导航】
   [编辑:刘芳]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湖南  长沙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