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美食特产频道 > 特色美食 > 辣味十足 湖南长沙街头私藏美食店一览

辣味十足 湖南长沙街头私藏美食店一览

2010-12-8 2:27:30   网友评论来源:腾讯]  
   复制链接 |   

  煲仔饭

  严格地说煲仔饭不属于湖南小吃,但湖南人吃的一大特点就是博取众家之长,取其精华去其糟粕,将天下美食融进湘菜之洪炉。

  长沙卖煲仔饭的地方挺多,属中式快餐的一种,店面大多也类同西式快餐,走简单大方的路子,但我想说的只是一家小店。

  店很小,只是十几平米,装修也极简单,浅栗色的杂木桌椅,墙上贴了几张用儿童水彩笔写的煲仔饭的名目。据我观察,好象真的只卖煲仔饭,其他一概没有,连水都是靠门一自动饮水机,想喝自己倒。

  进门自己找位子坐下,一般的来说人还挺多,有位子就坐吧,没有挑三拣四的余地。小姐一手拿笔一手拿个小本溜达过来,极象拦了违章车准备开罚单的警察。点了菜,水就不喝了,到店门口的摊上端碗排骨炖湖藕或者牛肉炖芋头(真正的老火例汤,汤清而入味,不知是不是这店做的,反正煲仔饭与汤算是相得益彰)。

  喜欢吃这的鳝鱼黄瓜煲仔,后来听说长沙的鳝鱼都放激素,就没敢再吃,改吃红烧牛肉,焦焦的饭,浓浓的汤,打开盖子,混和着浓冽香味的蒸气扑面而来。味好,量又足,十来块钱可以吃得撑住。

  备注:号称长沙第一煲仔,位于先锋厅的一条小巷内。

【分页导航】
   [编辑:刘芳]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湖南  长沙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