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美食特产频道 > 特色美食 > 辣味十足 湖南长沙街头私藏美食店一览

辣味十足 湖南长沙街头私藏美食店一览

2010-12-8 2:27:30   网友评论来源:腾讯]  
   复制链接 |   

  麻辣烫

  据说麻辣烫是川味,但在湖南也着实火了一阵,湖南人最大的特点是哪的菜都吃,但吃着吃着,哪的菜都成了湘味。

  麻辣烫说白了是煮红薯粉,也有用圆形米粉或粉丝来代替的,但怎么着也没有红薯粉够劲。做麻辣烫的店很多,但得好的要属省政府后门的那家(店名总记不住,每次都是冲进去吃,没想到抬头看一眼,而大家好象也都心照不宣,只要说省政府后门全都心领神会)。那的麻辣烫不知加了什么,味厚、辣、香,一碗热腾腾的红薯粉端上来,撒着葱花,干椒,浮着一层金红色的油。你还可以加料,一串串洗得干干净净,清清爽爽的菜,象豆皮裹芫荽,黄螺,土豆片,海带片,蘑菇(有两三种),金针茹,藕片,二三十种,当然也少不了鸡肉牛肉猪肉等荤菜,以解肉虫子们吃肉之需要。这些菜你想要哪些就拿哪些,店主帮你煮好,放在辣辣香香的汤里给你一块端上来。闻着那味,吃着那菜,出一身汗,那叫痛快。

  特佩服的不是店主,是老板娘,店里人头涌动,每人最少都吃四五样东东,自己在架上取了就往店主那一扔,自己找位子坐,过不多会就给端过来,吃完后才付钱,有时连自己也记不大全自己拿了什么吃的。也不知那老板娘怎么记住的,反正也没出过什么错,起码我没遇到过[呵呵,老板娘是按红签和白签收费的,简单易记。 

【分页导航】
   [编辑:刘芳]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湖南  长沙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