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美食特产频道 > 特色美食 > 宿迁煎饼 江苏省宿迁市地区的特色美食

宿迁煎饼 江苏省宿迁市地区的特色美食

2010-11-26 11:02:21   网友评论来源:驴妈妈网  
   复制链接 |   

  黄墩湖腊豆

  腊豆又名酱豆、纳豆,原产于江苏省宿迁市黄墩地区。相传,秦朝末年战事不断,楚军将士有粮无菜,日渐体弱,楚霸王项羽锁眉,其妻虞姬爱夫惜兵,令伙头军研办此物,以养项军。项军籍此,体力大增,所向披靡。 唐代鉴真和尚东渡日本传经,带去了中国的腊豆,自此,腊豆开始从日本寺院传遍民间,且成年俗。清乾隆帝六下江南,五次驻足宿迁,传为贪次口福,今日尚存于黄墩湖畔的乾隆行宫御膳房内,余香犹存。

  宿迁煎饼

  苏北一带民间,有一种独特主食品煎饼。煎饼,过去都是家庭自做自食,每家都有的,一般不到市场上出售。近年来,由于市场开放,大量的外地客商到苏北做生意,都想品尝当地的风味名吃,一饱口福。于是,煎饼以它独特的风味,打入饮食市场,成为一种颇受人们喜爱的地方名食。 吃煎饼的区域不甚广,也就是江苏的睢宁县、邳州市、宿迁市、新沂市以及山东临沂以南的一部分地方。制作煎饼的工具:石磨、鏊子等。所用的原料很广,小麦、玉米、豆类、山芋、大米等都是制作煎饼的上好原料。用什么原料制作的,就叫什么煎饼,如小麦煎饼、玉米煎饼等。

  水晶山楂糕 

  水晶山楂糕:宿豫糕点茶食从清末时期就驰名。糕点分:炸-雪枣、京果、芙蓉糖等。炉-条酥俗名胎酥、蛋糕、月饼之类。糖-桂片、山楂、皮糖之类。等三个品种。其中,山楂糕和桂花糕销苏南等地甚至远销国外。水晶山楂糕,艳活润泽、色泽微黄透明如水晶状,因而得名水晶山楂糕。其主要原料取自于优质铁球山楂,因其质硬、状如铁球故名。故因此而得名。水晶山楂糕获江苏省优质产品的称号。其入口冰滑胃、生津养颜、百吃不厌。实为旅游携带之佳品。

  车轮饼 

  洋河两样名产品,洋河大曲车轮饼。 来到洋河,美酒必喝,车轮饼也不可不尝。用一块生猪大油切成碎丁,又取与猪油相等的碎冰糖块子,再取些金桔饼、红绿丝、糖桂花、核桃仁等及适量的白糖,与猪油冰糖一起拌匀,作为饼馅。而后用碗盛些精面积,加水和油,揉成像饺皮一样的“水油面”;再取些面粉用油和成“油酥面”,接着把“水油面”揪成酒杯大的剂子,擀成茶杯口大的皮子;再把“油酥面”揪成略小于水油面的剂于,放在水油面擀成的皮子里,揉匀后再擀成簿皮子。最后把皮子卷紧成筒状,切为两段,垂直压扁,再擀成皮子。这时面皮上呈现波浪式花纹。

【分页导航】
   [编辑:刘芳]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宿迁煎饼  特产购物  美食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