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美食特产频道 > 特色美食 > 全国粮油价止涨回跌 广州蔬菜跌幅较大

全国粮油价止涨回跌 广州蔬菜跌幅较大

2010-11-24 2:34:00   网友评论来源:搜狐网  
   复制链接 |   

  分析

  价格若大涨

  国家或指定批零差价率

  据业内人士 分析,今年夏粮丰收,粮食价格的上涨主要来自于生产成本的上涨。不过短期粮食价格不会出现大幅上涨,先行反应价格的农产品期货价格最近已经出现了两三天的回调。如果价格继续大涨,国家或许会出台涨价报批机制,制定批零差价率,以避免市场出现炒作商品、哄抬物价行为。不过记者从多家企业获悉,目前尚未收到涨价报批的要求。

  若遇短缺储备粮油随时投放

  另据发改委有关负责人透露,广州市有完善的粮油储备供应系统,一旦市面上出现粮油短缺的情形,会立即向市场投放储备粮油。目前看市场上粮油供应正常,价格近一个月来出现了3%~5%的小幅上涨,但在正常范围内。为了保证广州亚运期间的粮油供应,目前已成立机构,制定方案,落实人员,做好应急准备。广州市粮食集团介绍,目前该集团8字粮食店主要粮食品种供应充足,面粉厂等生产正常。 

【分页导航】
   [编辑:刘芳]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国务院  粮油  美食